关闭
张黎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黎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9年11月17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南充市高坪区户外运动协会、南充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南充市高坪区图书馆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主要服务项目:地质灾害救援、公益文化、敬老助残、少儿关爱、应急救护知识宣讲、环保公益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3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8530个小时

  主要事迹:

  志愿服务十五载累计服务上万人

  张黎是南充市高坪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基地负责人。15年来,张黎自掏腰包为灾区、困难群体、留守儿童、残疾老人等捐出人民币10多万元,为社会、为他人服务达8530个小时以上,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事业。

  2003年距今已经15年了,这些年来,张黎带领红十字救援队、山地救援队、文化志愿者、户外(公益)志愿者等,先后深入17家敬老院、180多个村、90多个社区,义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群众、特困居民等送衣、送物及义务扫除,动员志愿者捐钱捐物达14万多元,惠及群众达4000余人,在扶贫助困第一线作出了巨大贡献。

  农村留守老人与儿童,是迫切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张黎坚持把这两个特殊群体作为志愿服务重点,先后为500多名留守老人送钱送物,为1600多名留守儿童送文具、书包、衣物等。与此同时,他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捡拾垃圾活动70多次,收集垃圾近30吨,为环保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特别是2017年以来,为支持配合江东大道标美化建设,他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清零”行动4次,参与志愿者达3000人,对嘉陵江沿岸10余公里堤岸护坡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极大地改善了城市环境。

  张黎一直把灾害救援、应急抢险作为志愿服务的优先方向,总是在第一时间迅速投入战斗。2013年4月20日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张黎与市红十字救援队立即作出响应,与17名队员当天即赶赴灾区,连续奋战76个小时,成功救出被困人员15名,搭建帐篷500余顶,发放家庭救援包1000个,竭尽全力抢救生命财产。为提高抢险救援能力,张黎在10多年间组织地震、滑坡、泥石流、火灾等不同类别救援知识培训20余次,组织救援交流活动12次,募集资金添置救援设备16套(件)。

  张黎还牵头组织成立多个志愿服务组织,为全市、全区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作出贡献:2014年,他牵头成立南充市高坪区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基地,目前拥有在册志愿者387人;2017年又注册成立南充市高坪区户外运动(公益)协会,现协会志愿者达563人。在他的影响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