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罗金玲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罗金玲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89年1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青海省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主要服务项目: 纳税志愿服务、志愿讲解员、扶贫济困等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76小时 

  主要事迹: 

  罗金玲,女,藏族,中共党员,毕业于青海民族大学,2014年考入德令哈市国家税务局,现供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德令哈市税务局。 

  罗金玲从小就怀揣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人生信条,大学期间她主动加入青海省文华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担任义塾老师,2010至2013年间在西宁市东关回族女子小学义务讲授国学课程。 

  立足税务工作实际,架通便民服务桥梁。2015年,罗金玲当选海西州纳税服务青春志愿服务队队长,并由她牵头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健全了志愿服务制度,围绕服务税收中心工作、服务办税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精准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点亮微心愿,汇聚正能量。罗金玲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在认领困难群众微心愿的时候,她总是反复斟酌、精挑细选地为困难群众送去自己美好的祝愿,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困难群众有困难来找她。 

  重阳送温暖,爱心大传递。每逢重阳节,罗金玲都会主动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水果、肉食等,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饮食等方面的情况,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清洁卫生被褥,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她对孤寡老人们的关心与爱心。在日常生活中,罗金玲总是将自己和家人的旧衣清洗干净,通过小区旧衣捐赠箱或者邮寄的方式捐赠给有需要的贫困群众。 

  “变身”讲解员,志愿展风采。2017年,经过报名、面试等选拔环节,罗金玲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海西州志愿讲解员,先后担任过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全国小康社会经验交流会、中国自然科学博览大会志愿讲解员。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