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石磊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石磊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92年1月12日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青情援助分队     

  主要服务项目:高考安保志愿服务活动、美化家园环境保护活动、阳光助残、关爱留守儿童、暖冬行动·回收旧衣物、捐资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8月1日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500余小时                       

  主要事迹: 

  石磊、满族、中共党员,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青情援助分队发起人、副大队长,1992年1月出生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一个具有红色革命传统的家庭,老一辈曾是制造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军工,2016年6月毕业于青海大学昆仑学院经济学专业。同年相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14年12月-2016年12月任青海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个人理事,2017年1月增补成为青海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2010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青少年文明之星”荣誉称号,2016年1月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4年的4月,一位母亲哽咽的给石磊打来电话,说他的儿子在3月16日晚因需要一本书骑着摩托车去同学家取书,不料路上出意外导致脑部严重出血,在青海省人民医院重症室昏迷治疗。得知消息后石磊马上来到了省医院重症监护室找到了孩子的父母,详细了解情况后,他便马上组织团队成员开始募捐,当时团队成立时间不长、成员不多,大家东拼西凑凑了1030元,第一时间送到了患者的父母手中。之后,他还和伙伴们多次前去看望重症的孩子和焦虑的母亲。 

  同年,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青情援助分队将回收来的1200多套旧衣物送往青海省互助县东三乡贫困群众手中时,该乡一位乡村教师找到了石磊,告诉他:该乡有三所小学,有70多名留守儿童,学校在教学设备、过冬取暖方面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询问是否可以帮助解决。得知消息后,石磊带领志愿者深入学校核实情况。在确认情况属实后,石磊和团队志愿者积极发布求助需要,经过反复对接,最终联系到了北京一支爱心团队。在说明情况后,对方同意资助并提供所需设备。一个月后,北京爱心团队志愿者把所需的桌椅和设备通过物流运送到了青海西宁,之后石磊带领团队成员亲手将这些饱含爱心的设施送往了互助县东三乡三所小学。这次公益活动为互助县东山乡白牙合小学等三所小学共捐助36套桌凳,8个炉子还有一些课外读物和体育器材,同时为三所小学的72名孩子每人捐助了1件棉服。 

  郭明义爱心团队青海青情援助分队成立至今,在石磊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团队时刻以尊重生命,关爱他人,立志于本,奉献社会为宗旨,义务参与了高考安保志愿服务、美化家园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60余次。 

  这就是他,立志向郭明义、尕布龙等先进模范学习的热血90后,也是一个立志用“立志于本、服务人民,扎根青藏、奉献青春”这16个字来不断激励自己成长的当代高原好青年。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