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扎西顿珠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扎西顿珠

  性别:

  出生年月:19761022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名称:雄噶社区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清洁家园、文明创建、便民助民服务、帮扶助困服务、关爱未成年人服务、宣传服务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6785小时

  主要事迹:

  每当说起扎西顿珠,城关区雄嘎社区的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今年40岁的扎西顿珠是雄嘎社区的一名普通员工,他是一名在工作中严以律己,认真负责的好职工,生活中,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好大哥,用实际行动在辖区居民和社区干部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扎西顿珠2012年来到雄嘎社区后,就开始和社区志愿服务小组的同事们一起免费帮助居民维修路灯、清理河道等等,并且一干就是6年,6年间,这位普通的维修工一步一个脚印,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诚相待的真情,在雄嘎社区辛勤地耕耘着、默默地奉献着。

  “扎西顿珠,等会儿来一下我家,家里的灯泡坏了,麻烦你帮我换一下”。“还有我家的供水总感觉压力不够,也麻烦你给看看”。见到背着工具箱的扎西顿珠经过,坐在楼前晒太阳的几位老人赶忙凑过来说着自家的问题。“行,你们别急,我解决完这边的漏水问题就过来。”扎西顿珠一边回应,一边紧急赶往群众家中一一解决。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每次遇到需要帮忙的居民或者接到居民的求助电话,扎西顿珠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维修中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会及时找来相关的书籍进行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翻阅各类维修书籍,目的就是为了能够更好、更快地为居民提供帮助,扎西顿珠干起活来十分投入和忘我,有时一干就是两三个小时,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不仅受到了身边人们的交口称赞,更受到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有时候家里爆了水管,叫外面的师傅来修,一个小时都未必赶得到。但只要扎西顿珠他们几个在,几分钟就能赶来‘救火’了,而且还是免费的,这些年多亏有热心的社区维修小组,家里遇到的麻烦事才能轻松解决。”小区居民梁某说。

  6年来,扎西顿珠在维修过程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成为社区维修小组的技术排头兵。在提升完善自己维修水平的同时,扎西顿珠还致力于“传帮带”,将自己的实践经验传授给社区新进人员旦珍次旦。今年20出头的旦珍次旦已经跟着扎西顿珠历练了4年,如今已经可以独立完成基本的水电维修和改造。说起师傅扎西顿珠,旦珍次旦更是一脸崇拜。“记得2014年的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为了确保居民用电用水不出问题,刚来社区的我跟着师傅一连检修了一个多月。有一次,我们一直忙到凌晨两点,师傅在电线杆子上忙活,我就在下面给他递工具,手脚都麻木了。”旦珍次旦回忆道,他当时问扎西顿珠为什么要坚持做这些事情,居民又不会给钱。扎西顿珠回答道,因为居民有需要,这是我们基层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简单的回答一直回荡在旦珍次旦的脑海里,他下定决心成为像师傅一样无私奉献的人。“有了师傅的倾囊相授,我工作起来就更有方向了。他身上有很多优点,比如善于钻研、工作经验丰富等,都值得我学习。”旦珍次旦说。在教授过程中,扎西顿珠对这个好学的徒弟也很满意,“到底是年轻人,有活力也有冲劲,接受新生事物也快。”

  除了日常维修及传帮带工作以外,作为一名党员,扎西顿珠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一直都在提倡群众之事无小事 ,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只有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时刻想着群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才会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他的每一个‘小小’举动正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和工作人员应该学习和传承的。他不仅仅是社区的义务维修工,也是雄嘎社区居委会委员,负责治保和日常巡逻等工作,多变的角色只为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区的居民,扎西顿珠和社区治保人员通过自学,掌握了不少消防知识和技能,并对辖区群众定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消防演练,同时在调解矛盾纠纷方面,通过实践获取了诸多宝贵经验,为维护辖区的稳定团结和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只要维修工作不忙,在社区里总能见到扎西顿珠带着红袖章,为社区的安定和谐而忙碌的身影。在社区居民们看来,扎西顿珠不仅在生活上给他们带来了安全感,更为社区增加了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如今,在他的带领和努力下,社区内的治安环境得到了更加有效地改善,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不仅如此,扎西顿珠还以一名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如“民族团结月”的宣传活动、“九五”普法宣传教育、“学雷锋”义务劳动等等,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们的赞许,扎西顿珠表现得十分谦逊。他说:“参加工作以来,我们在党的关怀下,赶上了好时代,过上了好日子。我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为创建平安和谐社会出的一份力。”

  如今,扎西顿珠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大家一起见证着社区的发展变化:在改革春风的沐浴下,雄噶社区硬化路面、上下水网管、强电入地、夜间照明全部实现,居民幸福感与日俱增,社区变化日新月异,他们深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自己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像扎西顿珠这样把做好事当成一种自觉习惯,把社区当做自己的家,把群众当成亲人的话,那么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和睦团结、欣欣向荣.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