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艳丽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张艳丽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86年1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阳光助残、帮扶济贫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5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余小时 

  主要事迹: 

  张艳丽从小就树立了做一个对社会、家庭有益的人的信念。大学期间她经常带头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014年从事团委工作之后,从此便与志愿服务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人们常说:志愿服务工作,就是甘于奉献、不计回报的崇高事业。正是对此有着深刻认识,张艳丽立足团委工作实际,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工作的范围和领域,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参与组织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协调民政等部门,选取残疾人较为集中的村庄开展“志愿者献礼十九大 走进乡村情暖助残日”主题活动,为20户贫困残疾人送去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同时,积极与平安区残联协调,共同组织残疾人联谊会,为残疾青年搭建交友联谊平台,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婚恋交友观,收获幸福美满的家庭。二是开展帮扶济贫活动。组织开展了“元宵佳节惠党恩 志愿精神绽光彩”“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团队齐发力 双节携手献关爱”“青春志愿行 爱洒新平安”“奉献一片爱心 关爱贫困家庭 助力精准扶贫——‘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走进石灰窑村”“志愿九月九 情暖老人心”等为主题的多项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群众和社会弱势群体送去了关怀和温暖。三是积极参加生态环保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参加全区绿化“大会战”活动和“青年志愿者城市美化绿化百人行动”,大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弘扬青春正能量,发挥志愿者在生态环保工作中的作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共同追求,“助人为乐,乐人乐己”更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共同情怀,“初心”并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种信念。张艳丽始终将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实践载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担当和风采。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