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傅邦友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傅邦友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76年1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朝阳街道北山社区 

  主要服务项目:免费理发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80余小时 

  主要事迹: 

  傅邦友,男,42岁,是一位普通的美发师,也是一名优秀的社区志愿者。自2016年加入朝阳街道北山社区志愿者队伍以来,始终坚持“依托社区,服务为民”宗旨,在服务社区居民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傅邦友代表辖区志愿者团队参加了义诊义剪大型公益活动,通过活动他深深感受了志愿服务“服务群众、充实自己”的幸福感,从而促使自己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心存爱老敬老情怀,服务孤寡、残疾老人。几十年来为了生计,虽然奔波穿梭于不同的工作环境,但傅邦友初心不改,始终怀揣助人为乐的人生信念。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后,每个月的节假日他都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每逢“七一”“八一”他都主动上门为辖区老红军、老战士、老党员服务。同时,他还利用闲暇时间与美发协会志愿者一起去福利院为老人们免费剪发、聊天解闷。二是设立爱心理发店,大义善举获赞许。2018年初,经与社区、美发店老板协商,决定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设在他工作的祁连路舞发造型理发店,并将免费为辖区70岁老人理发启事张贴在门口。截至目前,已为80余位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凭借热情周到服务、精湛的手艺和志愿服务之心,傅邦友不仅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而且他的凡人善举被《西宁晚报》《西海都市报》《梨视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