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晁永德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晁永德                                          

  性    别:男                                              

  出生年月:1979年8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青海省春之语志愿者服务社                    

  主要服务项目:助老助残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2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0小时以上                       

  主要事迹: 

  晁永德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多年来,他热衷于公益事业,2002年即注册为青海省第一批青年志愿者,先后参加了资助贫困学生、爱心捐款、绿化三江源、扶贫帮困等各项活动。2015年6月,晁永德牵头创建了“春之语”志愿者服务社,先后组织志愿者2700余人次,开展了近百次公益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筹措资金10余万元,帮助各类困难群体12500余人次。 

  作为团队创建者,晁永德始终以身作则,当好领头羊、排头兵。当得知白血病人急需救治时,他第一个撸起袖子去献血,并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得知癌症晚期病人精神颓废时,他积极通过网上陪聊、前往陪护、写鼓励性文章等方式伴其开心度过余生;了解到农村留守女童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后,他呼吁发起“爱心妈妈、暖心爸爸”活动,并带头认养了一个残疾女儿;得知一位帮扶对象母亲和妻子均患绝症后,他积极组织捐款、义卖,并向政府职能部门求助,帮助筹措治疗费用近5万元,等等。 

  俗话说:做好事并不难,难得是坚持做好事。晁永德将“不忘初心、不离不弃、携手并肩、无私奉献”作为春之语社团精神,也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先后开通了春之语公众微信、网易号等自媒体平台,在报道公益活动同时,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发表正能量文章。先后撰写文章五十余万字,激励广大志愿者爱党爱国帮助他人,传播正能量到每一个角落。 

  晁永德的执著追求和不懈努力,感染和带动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者行列,“春之语”志愿者服务社也发展成为拥有600余名志愿者、在青海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一支公益团队。 

  推荐单位: 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