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少岩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少岩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91年7月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海湖朝阳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海晏县“五点钟课堂”、关爱他人、环境保护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7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565小时                                   

  主要事迹:

  张少岩,现为海湖朝阳志愿服务队队长,服务于共青团海晏县委员会。因为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异,于2017年9月被推选为海北藏族自治州青年联合会委员。大学毕业后,张少岩怀揣报效社会的梦想和激情,秉承到基层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信念,响应团省委的号召,于2013年6月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青南计划,深入青南藏区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和能量。  

  初来青南藏区,为丰富志愿者的业余生活,更为了力所能及地做一些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困的事情。张少岩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身到团县委开办“五点钟课堂”志愿服务项目中,担任辅导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一道为海晏县农牧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做游戏、开展心理抚慰等。无论风霜雨雪,周一至周五的每天下午四点半他总是第一个在“五点钟课堂”教室里等待孩子们来,从没有因为自身原因耽误过一天。截至目前,张少岩累计义务服务中小学生160多名,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1563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少岩精心辅导下,在被辅导孩子的努力下,每一个经他手辅导的孩子都较之前进步明显。同时,他将心理辅导和亲情陪护融入辅导之中,每当孩子产生懒惰、厌学或者心情不适等情绪的时候,他总是设身处地、情理并通的纾解孩子们不良的心绪,帮助他们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一颗健康豁达的心面对成长道路上的烦恼。  

  除此之外,张少岩以身示范,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各项志愿者宣传、志愿者培训活动。每逢“学雷锋日”“五四青年节”“道德公民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他都会和志愿者伙伴们参与策划各类各类文艺表演、趣味体育运动、困难群众帮扶、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活动。通过参与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的业余生活,营造了轻松向上的良好氛围,而且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向心力、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就是张少岩,一个默默无私奉献着于青南藏区基层一线的90后年轻人,一个扎根平凡岗位却深深感动着身边人的新时代好青年。  

 

  推荐单位:青海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刘 鲲鹏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