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牟媛媛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牟媛媛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88年10月07日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自贡市沿滩区“道德银行”志愿服务组织

  主要服务项目: 关爱行动、暖冬行动、节水护水、阳光行动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2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500小时

  主要事迹:

  她开办社区“道德银行” 吸引40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

  沿滩区最年轻的社区女书记牟媛媛,在社区一扎根就是8年。她热心于公益工作,积极投身公益。策划和开办社区“道德银行”,构建起“奉献—回报—奉献”的良性循环机制,让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关爱孤寡老任、青少年儿童、普法禁毒、安全科普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领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1月,牟媛媛一手策划并开办社区“道德银行”,把社区居民和各社会组织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兑换成一定的积分,量化而成“道德币”存入个人账户,居民可以凭账户内的道德资产争先评优、兑换奖品和换取服务。当存入“储户”遇到困难时,也可向“道德银行”申请支取等额“道德储蓄”服务项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构建起“奉献—回报—奉献”的良性循环机制。

  自道德银行成立以来,吸引40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道德币”累计积分达3万余分,办好事实事 2000余件,有效解决社区管理服务中的急难问题。2016年,“道德银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殊荣。

  牟媛媛还是孤寡空巢老人心中贴心的女儿,青少年儿童心中的知心姐姐。参加工作以来,她走访慰问了空巢、孤寡老人586人次,为老人争取送去价值6万多元的米、油、棉衣、棉被等慰问品,组织老人开展联谊活动200多次。

  2013年,牟媛媛一手创办了全市首家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免费为辖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书法绘画、学业辅导、生活帮扶、心理咨询等服务。每月,她都会在工作之余,参加2次—3次关爱青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辅导作业,陪他们唱歌、跳舞、玩游戏,与他们一起读书、交流。

  推荐单位:四川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