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艺辉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 名: 张艺辉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 1968年4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湘潭市义工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两工联动、三社联动、关爱抗战老兵、关爱失独老人、关爱单亲贫困残疾家庭、关爱留守儿童项目、暑期艺术支教项目、“一村一品”精准产业扶贫开发项目、废旧衣物回收再利用项目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0000小时

  主要事迹:2008年12月3日,张艺辉因帮扶高树上摔下的一位老人与公益结缘,经过10个月的努力,共为贺卫军老人争取了22万余元的善款。经过此次援助活动,公益团队由当时的3人发展到了30多人,这也就是后来湘潭市义工联合会的雏形。公益路并没因此而停止脚步,每次她看到需要帮扶的人群,她总希望能搭把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就这样她自己的公司成了临时救援站,时间久了她自己变得比以前更忙碌,收入却越来越少。为此她联合多支爱心团队以及广大爱心人士组建爱心团队。2012年12月5日,在湘潭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湘潭市第一家民间公益社会团体——湘潭市义工联合会。

  团队刚刚成立,张艺辉就带领义工们下乡实地走访摸底,来获取第一手的调研资料。她用五年的时间亲身实地走访了全市所有敬老院、养老院以及305所学校,收集了散居五保老人和贫困家庭以及特困学生的大量原始资料。但走访过程中经常受到误解和质疑。在河口乡敬老院走访慰问中,老人们反应很冷淡并拒绝她的帮助,她默默弯下腰耐心地与老人沟通,并与他们拉家常、整理卫生,很快就得到老人的理解和支持。

  十年来,她先后组织帮扶贫困励志学子2500余人,资助金额达260余万元;共开展爱心支教活动11次、励志讲座24次,受益学生达2万余人次;为老人提供义诊、讲座、理发等服务20次,慰问演出12场,募集衣、被3万多件,累计受益老人1万余人次;开展各类大型公益培训活动100余场。

  为更好的打造团队服务品牌,作为会长的她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承接政府服务项目。2015年,协会承接的“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在湘潭市行政区域内广泛开展,全市已有200多家单位捐赠废旧纸张100余吨,并为湘潭县小钊旺在湘潭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手术,成为湖南省第一例“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救助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关爱失独老人的工程中更是成果丰硕,已为我市200余位失独老人安度生日,为500余人次老人开展了服务活动,为老人捐赠善款及物资等30万余元。社区服务工程同样深受好评,先后在高新区四个社区开展社工服务20余次,初步建立了“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三联动的工作体制,助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正是因为张艺辉常年如一日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她先后荣获全国首届敬老志愿服务“最美敬老志愿者”、湖南省“最美湘女”、“湘潭市三八红旗手”、“湘潭市孝亲敬老模范个人”、湘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