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婷婷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龙婷婷
  性别: 女

  出生年月:19892

  政治面貌: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民航西藏区局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民航知识进校园、暖冬行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快闪活动、孤儿院送温暖活动、敬老院献爱心活动、驻村点捐赠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17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小时

  主要事迹:

  让理想在实践中升华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龙婷婷,女,汉族,生于19892,20117月参加工作,现任民航西藏区局地面服务部团支部书记,地面服务部值机室副经理。

  一、无悔青春许高原。雪域高原,世界的第三极,离天最近的地方。坐落在高原河谷的贡嘎机场是驰骋蓝天孕育梦想的地方;这里,海拔3600多米,氧气稀薄。大学毕业,她放弃大城市优惠的待遇、舒适的环境,毅然选择来到了雪域高原。因为,她始终信奉:青春,是用来奉献的。她告诉自己,能在高海拔地区、最艰苦的地方工作,是对自己的考验,也是一种磨砺;她告诫自己“不管干什么事情,要干就一定要干好!”。7年里,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认知与领悟中坚定自己对高原的选择;她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自己插上在西藏这片纯洁的天空下放飞梦想的翅膀。

  二、岗位倾力传温情。她珍爱西藏民航人这个称呼,更珍爱地面服务的岗位,始终把岗位作为自己服务奉献的广阔舞台。2015年开始,她组织参与候机楼快闪活动,展现高原民航人的活力与风采,得到了中外旅客的一致好评。2017年,她加入到“民航知识进校园”义务活动中,成为一名优秀的讲师,先后为拉萨第一中学、堆龙县中学、拉萨第二职业技术学校等10所区内学校,成都西藏中学、重庆西藏中学、天津红光中学等多所区外学校共计3000多名中小学生普及民航知识,满足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在他们心中点燃了“民航梦”。工作7年,她把自己的春节留给了春运,留给了广大归途中的旅客。“我们不回家,就是让更多的人顺利到家,我们的眼中只有春运,没有春节……”这几句话淋漓尽致地道出她作为一名普通民航员工的春运心语——坚守岗位,用微笑和汗水,以真诚和热情,为回家过年的人铺就一条温暖的回家之路。每年春节,她组织开展“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们为过往旅客现场书写藏、汉“福”字,免费为旅客送水饺,提供酥油茶、甜茶等,为进出港旅客送真情、送温暖,以倾情服务,帮助每名旅客飞过山高水阔,到达旅途那一头实现一整年思念和团圆。

  三、默默无闻献爱心。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努力为旅客服务;业余时间,她把爱心洒向雪域高原需要帮助的人。2013年,她组织地服部青年职工赴德吉孤儿院慰问,陪孩子们欢“六一”儿童节,为孩子们送上捐款8768元的文具、衣物、书籍等各类物资。2014年,她带头加入学雷锋志愿者队伍,成为民航西藏区局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先后组织动员地服部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各类学雷锋志愿活动中来,在机场候机区域开展解释、引导、帮扶服务。20173月,组织志愿者为昌都市八宿县驻村点捐衣送温暖、捐书送知识;参与贡嘎县敬老院献爱心活动,为老人们送钱送物,并送上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加入民航西藏区局这个大家庭以来,她自学考取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中级证书,将心理咨询技巧应用到工作生活中,先后帮助20余名同事和旅客解决了心理问题。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