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卓玛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卓玛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11028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共青团康马县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青少年维权志愿者、敬老助残志愿者、社会矫正和帮教志愿者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1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50余(小时)

  主要事迹:

  本人叫卓玛,女,19811028日出生于西藏康马县雄章乡青卓村一个贫民家庭,2009年参加公益性岗位工作,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康马县公安局保洁员,康马县住建局环保队,现任康马县农牧局气象站工作员等。至今接近九年,无论是哪个平凡的岗位上,不管是加入组织前,还是加入组织后,慈善关爱之心从未间断过。

  本人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倡导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牢固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工作中始终做到踏实恳干,为人忠厚实在,敢于担当,生活中喜欢乐于助人,自觉履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热心参加公益事业,在工作和生活中以不求回报的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身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不忘要贴近社会,关爱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献出一份爱心。在过去的几年里,我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热忱的投身于青年志愿者的行动中。近几年内共参加志愿活动15次。本人一直从事公益和慈善事业,以博爱精神关爱社会,主动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等,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主动参加公益志愿,定期服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50余小时;每年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无偿为弱势群体维权;始终关爱老人和残疾人,总是自备慰问品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和残疾人,并发放急需物品;平时闲暇时间给他们理发、刮胡子、修指甲,清扫住房,与他们促膝交谈,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始终真诚奉献,信守志愿者承诺,热衷慈善、资助贫困学生家庭和残疾人家庭学生以及重灾重病户家庭,心系特困家庭、残疾家庭。

  多年来,本人一直坚持传统节日慰问残疾家庭及孤寡老人,先后以送钱、送物等不同形式,慰问过康马县敬老院及特困家庭,为老人们准备了他们平时吃不到的食品。累计慰问达20余次。同时还帮教失足人员,无偿援助贫困、残疾、弱势群体维权,协调矛盾等。因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成员的法律认识薄弱,遇到纠纷维权无路,往往遭受经济损失,使原本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因此本人多年来一直坚持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维权,对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进行捐款助学,帮助残疾人特殊家庭理财。至今,本人已经资助过好几个残疾人家庭孩子。同时,本人还始终义务帮助残疾人家庭维权,使他们得到了应有的补偿,挽回了经济损失。

  本人家庭虽并不富裕,但多年来,自己千方百计资助特困学生,尤其是残疾家庭的孩子,共10余人。在助残志愿活动中,力所能及地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捐款、捐物和帮扶。曾在自己没钱捐助的情况下,担保一户父母残疾的贫困家庭学生贷款完成学业;每学期为她资助的困难学生们缴纳学杂费,购买学习用品,还定期看望他们,关心他们的学习情况,在她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热心帮助下,这些孩子都现变成了乐观向上、懂得感恩,品学兼优的“尖子生”。

  多年来,本人以自己的劳动所得先后资助了数十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始终以一名慈父的胸怀关心爱护着这些孩子,实践着党和政府所提出的“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号召。自己的乐于助人、扶危济困的精神感召着受我帮助过的孩子们,在我的影响下,爱心得到传递,孩子们也都成长为主动乐观、助人为乐、学会感恩的人。

  我们的社会依然在呼唤爱心,呼唤公益。本人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让自己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本人一直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而感到自豪,我要在这条志愿者道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