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温佐望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温佐望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81年3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湖南省教育厅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省教育厅“青•关爱—给留守儿童精准的关爱”、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1年10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00

  主要事迹: 温佐望同志是湖南省教育厅机关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是湖南省教育厅首例、省直机关第3例、全省第451例、全国第67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省教育厅机关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省教育厅“青•关爱—给留守儿童精准的关爱”活动、中华骨髓库志愿服务活动和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在2017年9月,他毫不犹豫地兑现12年前的承诺,无偿为广西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干细胞,在得知患者家庭还承受着巨大的医药费压力时,还向患者捐款5000元。温佐望无偿“捐髓又捐款”的事迹受到了湖南教育电视台、三湘都市报和长沙晚报等媒体的报道。特别是,他捐献当日正逢“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被湖南都市等媒体作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主题进行宣传,还被中华骨髓库推荐到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网站进行宣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社区无偿献血活动。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的亲历者,他多次参加了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红十字会和芙蓉区红十字会等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赠和无偿献血宣传巡讲活动,用“现身说法”证明“捐献无损健康”,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中来。

  他还积极加入省教育厅“青•关爱—给留守儿童精准的关爱”活动,与怀化的贫困留守儿童结对,捐赠书籍和文具,定期通过电话鼓励结对的农村孩子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在亲子夏令营研学教育活动期间,全家一起行动,让结对的农村孩子感受城里家庭的温暖,开阔她们的视野。

  温佐望的先进事迹,被评为2017年11月份的“湖南好人”,2017年度湖南十大教育新闻人物,2017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