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马立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马立 

  性别: 男

  出生年月:1989529日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随手公益、拉萨市林周县爱心中转站

  主要服务项目: 爱心帮扶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4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主要事迹

  2014届西部计划志愿者,现为留藏志愿者,期间,先后荣获2次自治区级优秀志愿者,“2016年度拉萨市民族团结闪光行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参加了2016年西部计划西藏宣讲团、2017年首届团中央西部计划联合宣讲团。

  “青春是一场美丽的邂逅。”2014年我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背着重重的行囊,带着满腔的热血和理想踏上了西藏这片神圣的沃土,为了梦想,我一路向西,来到了心驰神往的西藏。201489日,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一天,这一天我与林周初次邂逅,从此林周便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开启了我不一样的人生。

  在林周团县委志愿服务期间,主动了解林周的农牧民群众。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我被他们的淳朴、热情、感恩所感动。同时,我也看到了很多家庭生活方式、生活条件依然很落后。我告诉自己我要做些什么、我必须做些什么。201410月,我萌生了募集物资、送温暖的想法,并获得了团县委的大力支持。之后我动员全县青年志愿者摸底了解了全县农牧民家庭的具体生活情况,积极向社会各界开始募集物资,很快爱心物资源源不断送到了困难家庭中。201412月我们发起了“志愿服务千万家·真情温暖林周县”活动,活动覆盖了全县91镇。

  从此,我的生活多了一项内容,公益。20153月在团县委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发起成立了“拉萨市林周县爱心中转站”,并申请了专门的新浪微博账号。目前在林周县志愿者队伍的共同努力下,拉萨市林周县爱心中转站有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微信公众号等公益平台进行专门的物资募集与反馈。自“爱心中转站”成立以来共计发放衣物上百万余件,学习用品近百箱、图书万余册,同时成功帮助30名家境困难的孤儿、单亲孩子和贫困家庭的孩子找到资助人,资助金额共计20万余元,捐助足迹遍布西藏。201511月,我们收到了西藏出入境检疫局驻村工作队“爱心奉献高原 青春涌动暖流”的感谢锦旗,之后我们还陆陆续续收到了好多孩子的感谢信,在那些略显稚嫩的字迹里写满了他们的感激,这不仅仅圆了自己公益心愿,更圆了孩子们的梦想。

  我想我一定是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20166月服务期满后,我毅然决然地决定留在西藏,留在我生活了两年的林周。20169月我到更偏远、更基层的林周县阿朗乡工作,阿朗乡是自治区级贫困乡,是孔繁森同志战斗过的地方,刚到阿朗乡我就主动申请驻村,到阿朗乡条件最为艰苦的拉康村工作,通过与拉康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西藏区情民意和群众生活状况的了解,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依托“拉萨市林周县爱心中转站”,为群众募集物资,解决群众的生活困难。在深入研读费孝通先生的《乡村经济》下,我撰写了人生中的第一篇稿件,发表在《新西藏》杂志上。

  今后,我将继续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美丽西藏、幸福拉萨作出贡献。

  

  推荐单位:西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林和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