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康辉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康辉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年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主持、培训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8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参加文艺志愿服务104小时,其他志愿服务1320小时左右

  主要事迹: 

  康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主持人,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常委,第十届中国文联全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2014年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2013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荣获中宣部、人社部、中国文联授予的“第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在众多的职务、荣誉中,文艺志愿者这五个字是康辉极为珍视的。自加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以来,他多次跟随中国文联和文艺志愿者协会深入基层演出,以自己的赤诚之心、认真态度、专业表现为广大基层群众服务,为大家带去欢乐,送上慰问,深受大家的喜爱。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遵义、黔南平塘FAST射电望远镜工程慰问演出,赴吉林临江中朝边境慰问演出,“喜迎十九大 唱响幸福歌”文艺扶贫歌曲创作汇报音乐会,“爱的牵挂”纪念“5.12”汶川大地震10周年——走进绵阳、北川等地慰问演出、辅导培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建立60周年慰问演出、辅导培训活动,“中国情 宁夏梦”—— 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宁夏石嘴山、中卫市、盐池县慰问演出、辅导培训……在这些重大时间节点,在这些国家重点工程,在这些最需要文艺志愿服务的地方,都有康辉这位文艺志愿者的身影。 

  康辉平时的工作任务很重,但是面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邀请的时候,只要时间允许,康辉从来没有推辞过,每次都带着特别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这种热情就是能够把工作做得更好的基础。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从来没有挑剔环境有多差、路程有多么跋涉和颠簸,每一次都认真地对待,对台词、提前走访嘉宾、彩排⋯⋯从来都是一丝不苟。他曾说过,“很珍惜每一次志愿服务的机会,每到一个基层的地方去演出,都能够感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他们很渴求这样一些高水平的、与他们面对面的演出,这跟通过电视和网络看的感受完全不一样。文艺工作者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感受更是完全不一样。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是文艺创作的根本路径,我觉得深入基层是一件很过瘾的事,如果能经常这样去享受这样的创作生活,是特别幸福的。”这些年,康辉还将文艺志愿的服务形式运用到其他志愿服务领域:在防治艾滋病结核病、控制烟草的宣传活动中,在志愿服务中华骨髓库的17年间,在支持边远地区、扶持盲人朋友开展全民阅读的公益舞台上,在推广野生动物、流浪动物保护的群体里,康辉为更多的基层群众带去了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这些年,康辉参与文艺志愿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000小时。志愿服务这项事业还要继续进行下去,这就是康辉要做的事,要追求的目标。                                                             

  推荐单位: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