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小燕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王小燕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57.09.01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1.策划组织基层群众大型文艺活动;2.培训基层群众舞蹈骨干;3.辅导基层群众文化工作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5年—201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640个小时

  主要事迹: 

  王小燕同志,长期以来始终对党忠诚,坚定党的政治信念,坚定党的远大理想,勤勉实干,积极作为,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和艺术家的胸怀,为民而舞,躬行践履。 

  48年的舞蹈艺术生涯中,她始终以为人民而舞为初心,长期活跃在我国艺术舞台的最前沿。她以满腔的热枕,精湛的艺术,塑造了各种不同的鲜活的舞蹈艺术形象,赢得了海内外观众的喜爱。 

  多年来她热心于公益活动,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中国音协、中国民协、吉林省文联、长春市文联“送欢乐下基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活动等。曾参加吉林延边边境村镇、珲春口岸、龙井市白金村、龙井山河镇、延边图们口岸、和龙县光东村、四川省汶川、芦山、雅安、大英县、凉山市、吉林省临江、白城、农安县、双辽市、通化市、集安市、白市山、四平市、敦化市、辽宁本溪县、厦门同安、新疆、河北邯郸、山西大同、锦江、陇南武都、天津、湖北武汉、英山、安徽省蚌埠市、山东烟台、云南香格里拉、甘肃省碌曲县、甘肃陇南、贵州贵阳、重庆酉阳、黑龙江大庆、绥化兰西县、湖南省浏阳、福建省同安区莲花镇、宁夏、银川、重庆、四川德阳、下姜村、杭州、黑龙江绥化兰西县、遵义等60多个地区的文化惠民演出。她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方向,为老百姓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2012年,为推广中国舞协在全国开展《百姓健康舞》公益项目,她带领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团队下到吉林省各市、县的大街小巷、广场、社区、医院、部队、群众艺术馆等地,亲临现场辅导授课,为地方文化馆培训教师团队,培养文艺骨干;2013——2015年,策划并导演了“百姓健康舞舞蹈精品展演”的大型公益活动,受益百姓达几十万人,人们称她为“人民的舞蹈家”。她近年来组织策划了各类舞蹈赛事,如:首届东三省舞蹈大赛、吉林省“金鹤杯”舞蹈比赛、百姓健康舞比赛等。从2007年至今,是参加公益活动中最为资深的一位舞台表演艺术家,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德艺双馨艺术家应有的品行。 

  她在培养艺术人才方面,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吉林艺术学院担任硕士生导师,担任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多所国内艺术院校客座教授。她以自身的艺术修养和品行,教育培养了一大批年轻的舞者。此外,她深入基层进行采风活动,挖掘东北地域特色的历史文化,研究东北秧歌的传承与发展,编写了独具黑土地文化和时代性结合的秧歌教材,做为东北秧歌的活态传承人为舞蹈的后继人才培养不遗余力的奉献着。 

  今年60岁的她仍然活跃在舞台上,继续以为人民而舞,作为她一生的追求,不懈的前行!                         

  推荐单位: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