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鸿臻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李鸿臻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78年8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湖南省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 助学、扶贫、帮困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5年12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小时数: 10000余小时

  主要事迹:李鸿臻,男, 78年8月出生湖南株洲,中共党员,2002年底从广西南宁军分区退伍,曾参与2001年广西南宁特大抗洪抢险,荣立“三等功”一次;现任株洲市中心医院物供办主任。05年12月加入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历任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理事、执行会长,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湘江爱心团理事会理事,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株洲红十字会第七、第八届理事,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10000余小时。07年团队被共青团湖南省委评为省第六届“雷锋家乡学雷锋”先进集体;08年5月荣获湖南省“十大博爱之星”;09年2月所带领的团队荣获市第二届“感动株洲十大人物”集体;13年3月荣获“湖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13年9月被提名为“中国好人”候选人。15年7月荣获市人民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嘉奖;18年荣立市人民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二等功”;18年所带领的团队荣获全国学雷锋“最佳服务组织”;

  所带团队从最初的40多人,发展到今天的5000余人,注册志愿者团队30余个。完善了团队组织结构和各项规章制度,使义工团队管理一步步向规范化发展,活动涉及到助学、敬老、助残、帮教、环保、交通劝导、文艺、公共事业等领域。仅17年,就组织开展各类常规活动316次,其中参与人数在50人以上的大型及特大型活动共62次。牵头组织的徒步湘江毅行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参与人数从最初的200人到2018年的7000余人,累计参与人数4万余人,募集助学款160万余元,人数每年成倍增加,影响力向全国各地扩散,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国外友人等爱心人士参与,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萤火虫公益助学行动,累积600余名株洲市及株洲地区困难学子受益,累积支出助学款近300余万元,帮助9所学校改善食堂、图书室、文化墙、教室等软硬件设施,改善老师学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个人和朋友一起从2010年开始长期资助三名贫困学子,并结成对子长期沟通和交流,陪伴他们成长。14年和一群株洲资深志愿者启动“湘江爱心团”项目,累计帮助炎陵地区20余户贫困学生家庭脱贫;连续三年的爱心年夜饭,累计400余人参加,300多困难家庭受到帮助;连续两年组织参与“爱的陪伴”公益夏令营,让乡村留守儿童感受爱的陪伴。

     推荐单位: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