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刘雄辉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刘雄辉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42.10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岳阳市龙根绿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义务引路、免费午餐、爱心门铃、孝心装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1996年10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8500多小时

  主要事迹:刘雄辉,今年76岁,中共党员,1972年7月入党,1963年参加工作,1996年退休。22年来坚持从事公益事业,2010年被评为岳阳楼区第五届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岳阳市杰出志愿者,曾受到了时任市委书记易炼红的三次接见;2010年-2016年分别受到时任省委书记周强、省委副书记乌兰的接见;2011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中国好人,岳阳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并被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聘为中央创先争优活动特约信息员;2013年7月,并被评为感动岳阳人物;2014年3月被评为岳阳市优秀志愿者,11月被评为“湖南省两型示范家庭提名奖”; 2016年7月,被评为岳阳市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3月荣立岳阳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二等功”,2017年6月13日又受到中宣部长刘奇葆、省委书记杜家毫的亲切接见;2018年“七一”前夕,刘雄辉老人向单位党组织多缴纳了1200元的特殊党费,这部分党费层层上交到了中央组织部,并收到了由中组部开据的特殊党费收据。

  多年来,刘雄辉致力于环境保护、城市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退休以来,他每天都要到城乡各个角落“上班”,这一坚持就是20多年。

  他坚持不懈,美化城市当先锋;言传身教,关爱儿童献爱心;助人为乐,热心做公益事业。2008年,他发起了“义务引路”公益项目。每逢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火车站、汽车站等的人流量都会大幅度增加。刘雄辉以自己对岳阳地域的优势,义务为来岳旅游的游客进行指路。10年来,站在车站外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他的家人、团队都加入到了他的引路队伍;业务范围也越来越宽,不仅引路,还对旅客进行文明劝导、急病救助、打扫卫生、提送行李、治安巡逻等。这一坚持又是10年。2008年汶川地震,他带领全家收集旧衣服5871件,分三次送往当地学生。

  从2011年元月开始,他定期到小商店等地方收集被污损的人民币,再到银行兑换成正常人民币。到目前为止,他收集兑换的反宣币达15579张。他坚持17年,不少于100次到各地福利院等,看望老人和孩子们。2013年7月23日,他冒着37度的高温,带着自购的近500元矿泉水、风油精,送到市区的一线环卫工人、文明劝导员、城管工作人员和市区道路建设工人的手中,快乐在他的心中,这个项目他已经坚持5年了。

  一年365天,不论天晴、下雨、下雪,最少有340天在外做公益事业。在他的感染下,参与志愿服务的队伍也越来越大。目前,他带领的龙根绿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壮大到了1000多名,他老伴、女儿和孙子们,都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并成为主力队员。中央、省、市多家主流媒体先后宣传报道他的优秀事迹。

    推荐单位: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