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池凤英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池凤英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47年11月26日

  政治面貌: 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德政园社区“慈娭毑乘务岗”

  主要服务项目: 爱心劝导、邻里帮扶、公益宣讲、 关爱未成年人。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2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896小时

  主要事迹:池凤英,女,1947年出生,湖南人,退休党员,荷花园街道德政园社区志愿者。她牵头成立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慈娭毑”乘务岗,几年来定期巡逻于社区的每个角落,多次被评为市、区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长沙市十佳学雷锋标兵,2015年12月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志愿者,2017年5月当选为助人为乐“中国好人”,2017年12月被评为第四届长沙市道德模范。

  自2002年退休以来,池凤英同志一直为社区义务服务,社区的事情她从不推辞,总是全心全意、毫无怨言的为社区居民做好事、解难事。为贫困学子捐款助学;为清洁工送温暖、捐衣物;到福利院看望老人和残疾儿童等等,像类似这种服务弱势群体的事例数不胜数。

  社区居民卢娭毑爱人因癌症去逝,儿子儿媳又分别下岗失业,家庭生活陷入极度困境。池娭毑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接下了这个对象的帮扶任务。通过上门了解她的家庭情况,知道她儿子曾在外面学过海鲜料理时,她就鼓励他走自主创业之路,同时发动党员志愿者们积极帮他找门面、办手续,开了一家海鲜小吃店。在开业初期,她每天都带领几名志愿者轮流帮忙做事,帮助他们度过了创业初期的艰难,现在他们的生意已经完全走上了正轨,生意也越来越好。

  2013年年初,池娭毑一家遭遇了重大变故,儿子创业失败,婚姻破裂。为还清债务,只能卖掉德政园小区的唯一一套住房,跟儿子一起租在长沙民政学院附近租房居住。第二年3月,她儿子在建筑工地上摔下,造成股骨髋关节粉碎性骨折,生活不能自理,且失去了收入。母子两人仅靠她2000元的退休金生活。在这样困难条件下,她也没有放弃志愿服务工作,即便住得那么远,仍坚持每天来去乘坐两个小时公交车来社区做公益。

  2013年,为配合芙蓉区群众工作直通车工作,她组建了一支由退休党员、退休的居民为主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命名为“慈娭毑”乘务岗。成立之后,池凤英同志把乘务岗当做自己的家,把志愿服务当做了自己的第二份事业。现在每周一、三、五,在德政园社区都会看到这样一支戴着红袖章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穿梭在德政园社区的大街小巷,履行着劝导店外经营、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为居民排忧解难的职责。同时还发动身边邻居都热情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她们的志愿者队伍由最初的11人增加到了现在的140多人。到目前为止,慈娭毑带领队员们义务巡逻1026次,义务工时达到了32125小时,调解纠纷76次,她个人志愿服务达到了2896个小时。

  她带领的“慈娭毑”乘务岗,近年来,组织开展了“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演讲活动、保护母亲河党员志愿者活动、“小手牵大手”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国家宪法日的法治律师进社区活动、蓝天保卫战、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认真改造等各项中心活动287次。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