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姚跃林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姚跃林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60.5

  政治面貌: 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武陵区学田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社会救助、扶老助残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8年7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000小时以上

  主要事迹:受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优秀志愿者田工的影响,姚跃林和7名社区志愿者成立了“姚跃林工作室”,7年多来,他热心协助社区参与协调和处理各种社区矛盾纠纷,“姚跃林工作室”和姚跃林本人参与协调和处理社区纠纷500多起,社区年纠纷发生量从2008年的100多起降低到30起以内,姚跃林也因此被社区居民亲切的称作为“解难帮困110”。2013年春节前开始,姚跃林带领社区第五网格党支部成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了一个巡逻队,采用轮班制每天凌晨1点至5点上岗开展巡逻,对于超过晚上11点回家的妇孺儿童,都派人护送到家。几年来,他带领义务治安巡逻队先后护送社区的老人、妇女和儿童安全回家达900人次。

  他义务为社区群众修理自行车、电器、路灯和下水管道,每年自费用在路灯等公益设施的金额达3000元。从2015年5月起,社区将老年活动室交由“姚跃林工作室”管理,目前社区与工作室正积极讨论收纳相关人群,待工作室模式进一步成熟和完善,借鉴经验,探索和推广这一机制。2013年,被评为“常德市优秀志愿者”,今年10月,被推荐为“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

    推荐单位: 湖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逯 江南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