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朱昌藏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朱昌藏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2年4日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福鼎市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生态环保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3年6月起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000余小时

  主要事迹: 

  朱昌藏是福鼎市青少年环保协会(原福鼎市绿眼睛环保志愿者协会)的会长,一位在民间全职工作十几年的环保志愿者。为了他创办的环保社团“绿眼睛”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他毅然放弃上大学的机会;为保护落难白天鹅,他和他的社团成员忍着刺骨寒风,在溪边守护了11个日夜。15年来,他一个人带领一个团队,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这一座城,让这座城市的人一提到他就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15年来他们共救助野生动物2200多只,开展义务环保讲座350多场次,培养了100000多名环保志愿者。“绿眼睛”俨然成为了福鼎环保的一个品牌,并带动着越来越多的福鼎人加入环保的行列。如今,协会是福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鲜艳旗子。 

  同时朱昌藏也成为福鼎市民间环保公益人士的典型代表,他的感人环保事迹被国内外众多主流媒体采访报道。如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和《讲述》栏目分别到福鼎采访朱昌藏环保事迹,并在中央台向全国观众播放、宣传福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海西志愿者》栏目组也曾两次到我市采访,并制作了《守望者》和《守护桐山溪的鸿雁》专题纪录片。此外,《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环境报》、《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闽东日报》、《宁德晚报》等众多新闻媒体也纷纷采访报道了朱昌藏环保事迹。 

  朱昌藏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福建省首届十大环保人物、福建省十佳青年志愿者、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感动闽东十大人物等荣誉。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