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林克新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林克新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9年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驿站、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扶危济困、扶老救孤、助残助学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544小时

  主要事迹: 

  林克新,现任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泉州市真情在线公益协会副会长、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驿站站长、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队长。 

  情系困难群众,传递公益爱心。早年,林克新任鸿达工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有位员工不慎摔伤需要立即手术,他二话不说自掏腰包为员工垫付5000元押金。当他得知员工由于家庭困难正为高额医疗费用犯愁时,他又积极组织募捐,争取爱心善款近5万元,帮助员工解决难题。这些年来,他不仅每月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1200元资助永春吾峰中学的一名贫困生完成学业,还帮助台籍女孩游怡均募集60万元医疗费,帮助社区居民老黄募捐化疗资金近10万元。 

  组织志愿服务,汇聚志愿力量。林克新于2013年10月带头组建泉州市“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定期带领志愿者到社区残疾人家庭、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打扫卫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逢年过节,还募集资金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送慰问金和慰问品。组织开展了110次“公益团队走进社区”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累计达到近3000次,经志愿福建网站登记的服务时间长达2544小时,服务对象达10000多人次。他组建的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队已有成员270余人,开展以及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次。2018年9月,林克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突然眼睛出血,在长达半个月的住院医治过程中,他仍然心系志愿服务,不间断的组织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并筹建泉州江南新区首个志愿服务驿站——爱在路上志愿服务驿站。眼睛手术刚结束,林克新看到泉州晚报的报道“泉州一对七旬夫妻不敢生病不敢老,含辛茹苦抚养三个智障儿”,立刻放弃休息对报道中的蔡老伯一家开展每周的帮扶,不仅送去物资,还为蔡老伯一家修建洗衣台和护栏。 

  群众认可支持,多次获得表彰。作为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林克新以社区为家,用心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居民们亲切称呼他为“大胖书记”,他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普遍认可,获得了 2014年鲤城区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5年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全省志愿者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2016年泉州市“最美志愿者”、2016年鲤城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2017年泉州市助残先进个人、2018年泉州市青年志愿服务风尚奖等诸多荣誉。其所在的志愿服务团队也先后获得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全国第六批“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泉州市学雷锋示范点、泉州市首届最美助老志愿者团队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