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桂武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王桂武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7年7月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南平市延平区义工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献血、赈灾、助学、扶贫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350小时

  主要事迹: 

  王桂武,现在福建省邮政公司南平市分公司城南投递部当邮递员,长年来坚持开展献血、赈灾、助学、扶贫等义工志愿服务,2014年3月在延平区民政局注册成立延平区义工协会,他任会长。 

  2010年6月18日南纺特大洪灾中,抗洪抢险突击队在找不到向导无法前进的紧要关头,王桂武自告奋勇的说:“我是邮递员,熟悉路况,我带你们去。”然后他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把第一突击队快速、安全的带到目的地,为后续的救灾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其过程被南平市电视台拍下,在南平电视台的一套和二套节目中连续播出了近半个月。 

  在王桂武投递的片区里有几位残疾人和留守老人,他总会在路过他们的家门口时停一下,上去问一声,看看有什么需要的。 

  南平市延平区杨真二路18栋的王锡真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儿女又都在外地。有一次王桂武投递到老人家中,发现老人摔倒在阳台,手脚不停的抽搐,他赶忙把老人抱到床上并换了尿湿的衣裤,帮老人联系在福州的女儿,一直照顾到晚上9点老人的女儿赶到时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王锡真老人康复后给邮政局写来了感谢信感谢王桂武对他的救命之恩。 

  南平市延平区杨真路18号6栋202室的薛泰宁两兄弟,哥哥薛泰宁双腿因患小儿麻痹症高位瘫痪,只能靠双拐在房间和厨房移动,眼睛也只有一只看得见,弟弟薛泰锡双目失明且患有精神病。从08年王桂武接手该片区投递工作时,就开始帮助他们买菜、寄信、取生活费、做卫生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每个星期他还自己掏钱给他们买一些肉或鱼改善一下伙食。当他听说薛老因为双腿残疾没有看过灯展,特别想在有生之年看一次元宵灯展时,他默默的记在心里,2011年正月,他特意包了一辆面包车带着薛老到南纺看灯展。电视是薛老唯一知道外面信息的渠道,有一年电视机突然坏了,王桂武带领义工们给薛老送去了32寸的创维彩电。 

  2014年7月26号王桂武组织南平义工协会的义工们举办义卖助学,义卖筹到的11106元善款及时发放给延平区茫荡镇大洋村的五位困难学生,让他们的学费和日常生活补助得到保障。 

  王桂武结合邮递员联系千家万户的工作优势,长期为社会弱势群体带去关爱,不仅如此还带动身边的朋友,发动社会上的有识之士参加志愿服务,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所获荣誉:2014年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5年被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评为岗位学雷锋标兵;2016年被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评为第五届南平市道德模范;2017年被福建省志愿者协会认定为五星级志愿者。 

  推荐单位: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