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韩林璋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韩林璋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80年7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 公益助学、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环境保护、社区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2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3500小时

  主要事迹:

  韩林璋,男,汉族,1980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邢台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会长。

  他来自河南,却把满腔的热血和博大的爱心,倾情播撒在邢襄大地上;他穿公益红马甲的身影,早已遍布邢台的每一寸热土。他带领的公益团队的脚步,踏遍了邢襄的山山水水。助学、环保、敬老、扶贫等各个公益活动,只要有他在,志愿者们就有了主心骨。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淬火锤炼,铸就了一身铮铮铁骨和铿锵正气; 在服役期间,他苦练军事本领,先后二次荣立三等功,五次荣获优秀士兵,多次受嘉奖表彰,并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退伍后,他成功创立邢台市林璋茶叶贸易有限公司,同时把家庭也融进了他热爱的邢台。事业的成功,更加坚定了他回报社会投身公益事业的满腔热情。

  2012年9月,他满腔热情的投身到青年志愿者行动、热心公益、扶贫济困、服务社会,开启了自己的公益服务之路。他做过敬老助残,环境保护,助学帮困等服务,这些志愿服务工作为他积累了大量的服务技能和宝贵的实践经验,随着大家的信任以及在部队培养的良好组织策划能力,他当选为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的秘书长。协会的大事小情,都经过他和协会骨干们呕心沥血的缜密研究。白天要照顾生意,脑子里还要想每次活动的流程,很忙,忙的没有时间和家人好好的坐下来聊聊,最初家人很不理解。但看到受助者的感激,公益伙伴们的敬重和感激,逐渐的,妻子和孩子也投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

  2016年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突袭邢台。山区山洪肆虐、城市出现内涝、电力通信交通中断。他第一时间组织协会全体志愿者,迅速投身抗洪救灾工作中。他经营的林璋茶庄是协会的办公地点,更是协会的指挥枢纽。“7.19”抗洪救灾期间,他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连续十余天战斗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先后派出志愿服务队20余支, 3000余人次,车辆100余辆,服务路程5880余公里,为50余个安置点和村庄送去20余万元应急生活物资,并募集100余万元重建物资。

  他本人也先后被评为邢台市优秀志愿者、十大最美志愿者、2016抗洪救灾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向上向善好青年,团中央和中央网信办 “2016中国青年好网民”等荣誉称号。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公益服务协会开通了两个微信平台,并先后创立了“扬帆护航·阳光助学”、“阳光助学·笑脸计划”、“温暖夕阳·孝亲敬老” 、“亲情关爱·爱满失独”、“关爱老兵·向英雄敬礼”、“衣旧情深•让爱传递 ”等公益品牌。这些品牌项目也多次被省市评为优秀服务品牌,项目活动先后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

  2018年他又开始和一群热心公益的热血青年筹建成立了邢台市助学公益协会,建立了一支专业助学志愿者团队,开展公益助学、社区课堂、素质拓展等深度助学项目,构建常态化助学模式,改善贫困山区儿童及城市流动儿童的教育生活状况。

  协会成立以来,他积极对接外地资源,先后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举办了“益童书屋”邢台公益行,涵盖邢台县、南宫、隆尧等6个县市区7所贫困地区学校,行程1200公里,捐赠价值超过36万元图书,受益学生达2300余名。与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合作的,新一千零一夜农村寄宿留守儿童睡前故事公益项目,目前已为24所学校安装小喇叭1237个,9406名寄宿学生受益。同时还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合作,执行邢台地区体育教室、悦读会、留守儿童艺术课堂等公益项目,将社会关怀和支持鼓励传播给渴望知识的贫困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家教育扶贫战略。与北京尚善基金会、河北省慈善联合基金会、河北孝行慈善基金会合作,关注邢台地区失独、孤寡老人,共帮扶慰问老人500余人。

  他行发起守望“童”行—农村计生特殊家庭儿童服务项目、“校外私塾”等公益项目,以“助人自助”为宗旨,开展校外素质教育相关的活动,广泛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实践能力和独立能力,共有1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带领500余名中小学生开阔眼界,提高实践能力, 同时借助活动撬动社会力量关爱50余名计生特殊家庭儿童,同时利用暑假期间开展的山娃逛牛城·暑期研学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韩林璋的公益善行深得党和政府以及各界人士的赞誉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早已烙在他的骨子里,融入他的血脉里。韩林璋同志动情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帮助别人尽管很辛苦,但我们会一直把公益做下去!

2016年1月组织志愿者开展暖心年夜饭陪陪失独老人过大年活动

2017年8月八一建军节组织志愿慰问参战老兵志愿活动

  推荐单位: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