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尚风奎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 尚风奎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84年6月

  政治面貌: 共产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衡中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河北志愿服务网

  主要服务项目:为贫困学生捐助衣物、申请奖助学金 组织绿色行动志愿者 走访慰问衡水中学帮扶村驻村老党员、老军人和特困群众 参与市直教育系统治理环境卫生志愿者活动 参与衡水湖马拉松的志愿者活动 组织学生参加了尼泊尔加德满都震后孤儿院重建工作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8.7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1300小时

  主要事迹:

  尚风奎是河北衡水中学教师。在校内,他特别关注家庭困难的学生,为他们捐助衣物上百件,并帮助贫困学生申请奖助学金200人次以上,还经常找他们交流谈心,嘘寒问暖,让他们从内心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温暖。尚老师送过多届毕业班,也遇到了很多心理障碍的学生,他把工作从学校做到了家里,从分内到了分外,他经常放弃节假日对这些学生进行家访,时时让他们感受到爱和希望,累计帮助四名心理问题学生重返校园,并且长期做他们的心理导师。另外他还积极参与学校成立的衡中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探索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的创新行动,动员更多爱心人士、企业加入衡中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在全体志愿者的多方联系与努力下,为学校捐献善款的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已达90余个,仅近三年,学校就筹集发放资金1800余万元,惠及学子16000余人次。他积极参加学校共同行动的志愿者活动,累计参加“免费赠书”、“ 欢乐中秋”、“校园讲座”等十余次集体活动,义务为学生作报告、做培训。在教师节时,他组织绿色行动志愿者,开展以“我把绿色带给您”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连续八年为老师们送去温馨和祝福。

  在校外,作为党支部的一员,他主动走访慰问衡水中学帮扶村驻村老党员、老军人和特困群众,带领学生走进衡水湖湿地为环保尽自己的一份力,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解难题办实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传递到基层群众心中。他积极参与市直教育系统治理环境卫生志愿者活动,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安排部署,全力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作贡献。他连续五年积极参与衡水湖马拉松的志愿者活动和团市委组织的大型植树活动,以及世界环境日走上街头进行环保常识宣传活动,为水市湖城的城市名片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6年底,尚风奎大力倡议和推动学校的志愿组织参与一带一路的实践活动,学校选派了六名学生代表作为义工参加了尼泊尔加德满都震后孤儿院重建工作。尚风奎认为,让学生做一次国际志愿者,亲自去看看灾情,参与灾后重建,那种亲身体验和感悟,必将让这些孩子受益终生。贫乏的水资源,露天的教室,地震后的残骸,混乱的交通……在恶劣的条件下,累计两周时间,衡水中学学生志愿者义务工作78小时,参与了孤儿院重建过程中的搬砖建房、刷墙,慰问艾滋孤儿群体等,并给灾区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具等,让他们感受到了他人的帮助、他人的爱,正如孔子所说“泛爱众,而亲仁……”

  推荐单位: 河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党 建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