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东蔓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李东蔓

  性别:女

  出生年月:2001.2

  政治面貌:团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SOWER国际志愿服务联盟

  主要服务项目:SOWER国际文化交流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502小时

  主要事迹:

  李东蔓同学从2008年开始参加公益活动,已经有10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参加过的志愿服务项目包括:园博会志愿服务、西城第一图书馆服务、首都图书馆服务、中国盲文图书馆服务、献血车志愿服务、爱在什刹海志愿服务、北京妇女儿童博览会志愿服务、爱满京城学雷锋推动月志愿服务、为青海、西藏、贵州等贫困小学捐书、捐衣服,利用寒暑假去青海、安徽、河南、重庆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还有携手中非爱加艾减国际公益项目。

  小学阶段因为连续两年以上参加志愿服务,被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授予“育爱杯”,西城区红领巾奖章,中学阶段在团支部负责志愿服务工作,个人连续两年获得北京八中优秀志愿者,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志愿班级。高中阶段担任北京十五中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学校与陶然亭街道的志愿服务工作,担任社区主任助理,被评为陶然社区“六德少年”,西城区最美少年、北京市最美少年等。

  李东蔓同学于2014年在志愿北京注册,个人累计服务时长1502小时,多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培养了她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她在2017年发起组建了SOWER国际志愿服务联盟,招募中小学生和北京的留学生,倡导宣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通过环保行动和公益绘画的方式,让青少年了解一带一路,了解非洲文化,帮助非洲津巴布韦和马拉维,筹集善款约14万元购买“ARKTEK(被动式疫苗存储箱)”,帮助没有电的地区的儿童有效接种疫苗。迄今为止,SOWER国际志愿服务联盟拥有注册志愿者909人,开展长期服务项目5个,团队累计服务时长5533小时。

  曾获得主要表彰奖励情况:

  2013年获得北京市西城区红领巾奖章、2013年被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授予“育爱杯”、被北京红十字会评为2014年度优秀红十字青少年会员、被北京八中评为2014-2015学年度优秀志愿者、被北京八中评为2015-2016学年度优秀志愿者、2015年获得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志愿者证书、2015年获得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签发的“爱加艾减校园先行者奖”、2016年获得北京市妇联颁发的“公益 家 生活”志愿服务证书、2016年度被西城教委评为优秀志愿家庭、2016年获得中国娃公益俱乐部公益证书、2017年获得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全国银奖)、2018年获得复兴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全国银奖)、2018年被评为“2017年感动西城年度人物”、2018年被评为北京市“新时代好少年”。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