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白兮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白兮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48年8月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北京自然博物馆

  主要服务项目:科普活动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716小时

  主要事迹:

  清平乐《贺白兮老师七十华诞》

  不分老小,观众都夸好。妙语连珠千般巧,银发谁家英媪。

  年龄虽届古稀,心态胜似十七。异口同声称赞,良师益友白兮。

  这是志愿者李树岩老师在白兮老师七十岁生日之时所做的清平乐,反映白老师对志愿服务执着与热爱,反应“粉丝”们对白老师的追随与喜爱。

  白兮老师在退休前是一名中学语文老师,早在 2008 年就加入了北京自然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至今已有10年时间,并且是北京市东城区五星志愿者。

  她是我馆最具资历的志愿者老师之一。白老师擅长讲解动物朋友们的故事,她能够把复杂的知识点编成小歌谣、小舞蹈和小游戏,便于小朋友们理解和记忆。多年的语文教学经验,使得她对声音、语调和讲解速度的把握得心应手,受到了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的喜爱。许多小朋友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白奶奶”。

  “白奶奶”多次组织参与科普活动,上百场《赛先生》及《妈妈宝贝》《父爱如山》特色讲解,并参与科普剧编导及演出,先后有《鱼类运动会一》《鱼类运动会二》《动物大阅兵》《地球生病了》等,同时每年北京自然博物馆奇妙夜志愿者节目内容的编辑都少不了白兮老师的参与,是主编之一。如:诗朗诵《一红二黑三白——自然的伤》群口相声《该建不该建》。

  作为我们北京自然博物馆志愿者团队里的大家长,白奶奶热心志愿服务,扎根科普事业,不但深受观众们的欢迎,也赢得了我们志愿者老师们的爱戴。

  她的讲解形象生动,诙谐幽默,赢得大小粉丝无数;她乐观睿智,包容博爱,是伴随我们成长的良师益友。

  北京自然博物馆从 2009 年开始进行优秀志愿者的评选,白老师连续 9 年都荣获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不仅如此,白兮老师还是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志愿者,可以称得上是志愿服务的楷模,公益事业的先锋。

  最后用白兮老师在北京自然博物馆志愿者联欢会所编写诗朗诵《我们是志愿者》展现白兮老师对志愿服务的钟爱吧

  我们是志愿者在自然博物馆里我们,传播知识,我们,传播文化,我们,传播理想和希望!我们,传播无言的大爱!

  在这里,我们用谆谆细语。陪着您:探寻地球46亿年的沧海桑田:看生命由诞生到爆发,历经多次由灭绝到复苏,一回回涅槃,曲折离奇,阻挡不了生命的繁衍生息!

  在这里我们用谆谆细语,陪着您:认识大漠、雪原、密林、海洋里的勃勃生机:看非洲草原上斑马、长颈鹿在徜徉, 听长江里中华鲟回不了家的悲鸣:看美丽的朱鹮在长空中展翅翱翔,听北极冰原上北极熊母子在呼叫。动物朋友们,在呼唤着人类的关怀、爱护和理智。

  在这里我们用谆谆细语,陪着您:领略25亿年前诞生的小生命---植物的神奇:看雨林中神秘的空中花园,看荒漠中植物顽强的生命力;植物,守护着我们的星球,装点着我们的世界,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这里,我们。获得了认可,我们,赢得了尊重,我们,净化了心灵,我们,充实了自己在这里,我们用微笑着的付出结识了宾朋、挚友,我们最真切地感受着时代的脉搏。在这里,我们,享受着这份沉甸甸的幸福!我们,一腔热血,我们,心潮澎湃,我们,领一代风流!我们,无愧这伟大的时代!我们奉献着,我们快乐着,我们,真诚坦荡,永远,无怨无悔!无怨无悔!无怨无悔!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