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傅连鸿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傅连鸿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4.06.02

  政治面貌:农工民主党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助残、扶贫济困、精准帮扶、就业脱贫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00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5000多个小时

  主要事迹:

  傅连鸿,一名残疾人,他是甘肃省依法治省监督员、农工党推举的甘肃贤达人士,社会影响10000人以上,他是兰州好人、中国好人、他身上带给社会和他人的是满满的正能量。他用善行诠释着人生价值,用大爱唱响生命礼赞。

  “你是一个残疾人,还为社会做贡献,党和政府感谢你!”当习近平总书记温暖的话语沁入心扉时;“傅连鸿,很好,维护食品安全,社会需要你这样的人!”当汪洋主席的鼓励之语萦绕在耳边时,傅连鸿更加坚定了奉献社会、扶弱助残的信念。选择了就砥砺前行,在爱心和责任浇铸成的长路上,傅连鸿无怨无悔、矢志筑梦,尽管头上拥有了“中国好人”“全国食品安全与诚信守望者”“全国残疾人自强创业优秀奖”“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甘肃省自强模范”“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提名奖”“十佳兰州好人”“兰州市十佳学雷锋志愿者”等数不胜数的光环,但是在他心中这些荣誉是勇往直前的能量和动力。

  傅连鸿现任兰州大大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多年来,他始终情系残疾人群和孤寡老人,在自己的餐饮实体店里优先安置残障人士20余名,累计解决残疾人就业岗位200多人次。2011年成立了虚拟养老餐厅,累计为50万人次空巢和孤残“三无”老人提供了便捷周到的用餐服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参观和肯定表扬。2015年,他筹资3000余万元建成7000平方米集医疗康复、日间照料、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可一次性接纳200名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需求,让残疾人通过托养培训带动就业。2017年,他主动免费拿出自己商铺330平米成立了“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孵化中心”及“兰州市城关区助残公益实体店”,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品提供一个集中展示、集中销售的平台,解决残疾人就业并推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100多人。脊髓损伤者是肢体残疾人中最困难的群体,而甘肃有60000人左右,他免费提供120平方米的场地建成甘肃首个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并多方争取资金促成甘肃省首次举办全省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让这些人群获得了良好的生活技能培训和重建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在熟知国家扶残助残政策的情况下,助力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甘肃省永登县如泉制衣厂依法维权,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

  傅连鸿在爱的旅途上且行且珍惜,越走越执著。兰州、白银、定西、甘南……陇原大地上处处都有他播撒爱心的身影,十余年的时间里,他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扶持残疾人创业、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帮扶特困家庭、救助特困残疾人……累计捐资30余万元,其事迹被甘肃省多家媒体专题采访报道。

  傅连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更懂得怎样从制度层面去为残疾人事业建言献策,经过深入调研形成的《将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范围》《关于落实残疾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惠政策的建议》、《关于组建残疾人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等几十件提案被先后被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纳入民生制度。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