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李伟洁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李伟洁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7.5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银建的士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敬老助残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8.9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000小时

  主要事迹:

  李伟洁,北京银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出租司机,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委员,又是一名志愿者。开出租车20年,她一直参加各种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她的出租车上备有小药箱、拖车杠、大线、一次性雨衣、雨伞、矿泉水、袜子、针线包、干(湿)纸巾、卫生巾、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民物件,无偿提供给乘客使用。她把志愿服务创新的理念融入生活,做到了极致。李伟洁在2008、2009年先后加入中华骨髓志愿者和眼角膜志愿者当中来,让生命得到延续,让失去光明的人得到光明,截至目前已无偿献血5次,累计献血1000cc,向自己的队友、同行、的士宝贝、希望工程小学、银建的士爱心基金、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北京7·21水灾、汶川、雅安、玉树地震、南方抗旱、温暖基金会等各项捐款累计三万多元,帮助弱势群体,几十次接送老人,志愿宣讲200多场次,直接受益者达到20000多人,参加奥运会、残奥会、APEC等重大赛会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李伟洁带领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司机师傅们,多次走进敬老院,为老人理发、刮胡子、剪指甲,一起包饺子,陪老人聊天唠家常,安抚、关心关爱这些老人;多次走进石景山小飞象训练发展中心,陪伴自闭症孩子们,和他们一起聊天,捐赠书籍玩具、蔬菜水果以及水杯、毛巾、床单等日用品,创造一个接纳、包容的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早日融入社会;三次携手美尔目医院,带领手术后重见光明的藏族同胞兄弟观看升国旗、游览鸟巢;还去顺义太阳村看望服刑人员子女,参加公益植树活动,和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等等。

  李伟洁在32年前救了史福盈老人一命,从那时起成为老人的女儿,给“老爸”买衣服、过生日从来没有落过一次,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如今已经32年了。她曾协助警察抓获肇事逃逸司机和犯罪嫌疑人,免费送摔伤学生上医院并垫交医药费,帮助患者追回医托骗走的一万元钱;现在,她积极参与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场、南站参加运力保障任务,做义工帮助乘客提拿行李等等。她的志愿服务精神从未停歇过,她顾大家,舍小家,时时刻刻体现了志愿服务奉献精神。经常有人问她:你做这么事,你累不累呀,“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实现人生价值,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生命在于奉献,她的感召力、亲和力也时刻带动身边的人,加入银建的士共产党员车队,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志愿人生,我与你一路同行!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