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胡雅丽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胡雅丽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58.1

  政治面貌:群众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交道口街道胡雅丽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城市运行、宣传文明,维护公共环境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3117.5小时

  主要事迹:

  胡雅丽同志2001年4月报名当上了一名交道口街道公共文明引导。2002年她参加了京城活雷锋孙茂芳志愿者小分队,无论是烈日炎炎的三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三九天气,她毅然放弃休息时间进社区、到北京站、东单十字路口、王府井一条街、进工地、进学校宣传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清除非法小广告,劝阻不文明行为,用自制的八四消毒液加上洗涤灵,消灭痰迹,用自己的言行去制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创可贴、卫生纸、塑料袋、一次性雨衣、雨伞、风油精、矿泉水、公交线路图、打气筒……胡雅丽每次上岗时都会带上这些东西,看似不值钱也不起眼儿的小玩意儿,却总能在关键的时候为乘客们解决燃眉之急。得到她帮助过的人都说:“胡大姐是我见过最好的引导员,她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和贴心的关怀,使我们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在胡雅丽的带领下,以她命名的“胡雅丽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了,从2002年至今,十多年来志愿们放弃了各种节假日的休息,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每到节日他们就更加的忙碌着,张自忠路口、宽街路口、东单路口、王府井路口地坛庙会、东直门交通枢纽、北京站、天安门、团结湖公园、北海公园、南罗鼓巷……每周六来到这些旅游景点儿,都会留下他们无私奉献的脚印;每到中考、高考的时候,他们都会利用业余时间到五中、22中为学生们保驾护航。他们无私奉献社会,不求任何回报,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公共文明引导的领域,增强了胡雅丽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践行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

  听说灾区人民需要棉衣和棉被,她和团队的队员顾不上吃中午饭,每人拿出了100元钱为受灾区买来了30床新棉被送到办事处。十几年来,她带领志愿队员们多次为受灾区捐款捐物,自发组织到东城区什锦花园养老院带上水果、洗发水来看望老人,为老人洗头、帮助老人剪指甲、整理房间卫生,还和老人聊天给老人唱歌。她和队员们还到地安门东大街113号看望空巢老人王大森,得知老人特别爱吃饺子,她们多次分批自费买来了韭菜、芹菜等和猪肉馅为老人包饺子,还为老人读报,她们对老人家的关爱,让老人感动的掉下眼泪。其实志愿者们的生活根本就不富裕,但他们总觉得自己就是雷锋精神的百万富翁。

  胡雅丽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各种志愿活动,截止到目前,已累计义务奉献13117.5小时。为游客、行人、乘客解答各种咨询8万多人次;助人为乐、扶老携幼、照顾残疾人弱势群体186人次;为乘客排忧解难,提供塑料袋、创可贴、矿泉水、一次性雨衣、打气筒等共计228件;处理突发事件138件;化解各类矛盾38起;向市民发放宣传材料8万多份;劝阻不文明行为5万多人次;捡拾烟头、废弃物20多公斤;清除非法小广告200多张;码放自行车200多辆;擦拭护栏、自行车栏、电话停等86次;为中考护航确保考生安全到五中16次;帮助老幼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乘客千余人次;交通路口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上万次……

  推荐单位:首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慧磊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