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福友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福友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64.06.02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福友爱心工作站 古浪志愿者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一对一”贫困学生救助,敬老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6.03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8000小时

  主要事迹:

  在甘肃省古浪县西靖教育工作站,有一名普通的乡村幼儿教师,每天在保教园地默默耕耘;他又是一名痴迷公益人,连续三十多年通过各种方式扶贫济困,服务公益,他的事迹被各大媒体和当地群众广为传颂。 他曾经获得古浪县、武威市、甘肃省道德模范,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首届“五星级”优秀志愿者、甘肃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甘肃省优秀志愿者、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大国良师”,全国首届“中国好老师”等称号。2013年9月26日,在参加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时,受到习总书记亲切接并合影留念!

  已经年过半百的他,始终把助人为乐作为人生的追求和信条。多次获得优秀教师,教研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多年来无偿献血8600毫升。他积极筹划组建的“福友爱心工作室”,多次为敬老院老人洗头理发,整理内务,唱歌聊天拉家常。为单亲残疾家庭贫困孩子筹集爱心资金,他自己每月捐款100元,四年多来从未间断。他这种助人为乐的道德品质,在古浪大地上广为流传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在家乡父老和同事们的眼中,他就是这样一位的大好人、大孝子。他参加工作三十五年,从未间断过帮助别人,先后从国内外争取救助资金73.6万元,救助贫困学生336名,其中有116名学子在他的帮助下圆了大学梦。去年年初,因工作需要,他被调往离家20多公里的西靖爱民幼儿园,他二话不说,毫无怨言,收拾行李到新单位报到。张福友老师对工作兢兢业业,做公益任劳任怨,他以一个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的伟大情怀,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多次在武威市,古浪县各单位进行道德宣讲八十多场,用自己多年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让周边三万多党员干部的父老乡亲受到了教育和启迪,净化了心灵,提升了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教育作用。

  最后,让我们用中央宣传部主办的《党建》赞颂他的一首小诗,表达对这位贫困地区普通乡村教师的由衷敬意:

  从小甘于帮助人,爱心撒播众乡亲。

  挖泉引水民增福,修路填坑德照邻。

  行善举,送精神,捐资助学沐天恩。

  推荐单位: 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