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梁钶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梁钶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6.12.19                                

  政治面貌: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梁钶·暖春爱心助学                

  主要服务项目:支教、助学、调研、助农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9 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000 小时                     

  主要事迹:梁钶,男,汉族,甘肃会宁人,中共党员。大学毕业6年来,以自己姓名命名的“梁钶·暖春爱心助学”志愿服务为载体,以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为核心力量,先后组织3000余名志愿者走访慰问6000多个贫困家庭,开展支教助学活动20多场次,足迹遍布甘肃会宁28个乡镇24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山区困境儿童5000个,累计捐赠衣物10万余件,发放“梁钶·暖春爱心助学”微奖学金15万余元;实施“高考寒门学子重点帮扶项目”5年有余,累计帮扶资金已达130万余元,资助200余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迈入大学之门;借助“互联网+”“多媒体+”公益“N+1”,开展商战、义卖、众筹等活动,筹建爱心图书馆10个,图书储藏量20余万册。 

  大学期间,每年寒暑假他都去偏远的山区开展支教助学,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为山区孩子捐助衣物和资金。募集到的物品他都逐件分类、清洗、整理,寄往贫困孩子手中。大学四年,就邮寄费用一项累计花了5000余元。同时,他把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发传单、扮玩偶、做促销员等勤工俭学挣来的钱和每年获得的奖学金共计11万余元,全部捐献给家乡的贫困学子。 

  毕业后,梁钶心系家乡,情注贫困娃,毅然回到这块恩于自己的贫瘠故土。为资助会宁县新添乡石沟小学,他连续几年走访贫困儿童家庭,与学生父母谈心对话,与孩子们牵手聊天,他的名字刻在每一位石沟百姓的心坎,他的付出激励着这里的每一位孩子。从此,他的行程更加紧密,他用步履和爱心丈量了一个又一个“石沟小学”。 

  2008年,他联合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发起成立了“青青草”支教团,常年坚持义务支教、开展调研、助学、助农活动,仅2018年暑假就为61名品学兼优寒门学子发放圆梦助学金10.3万元,发起“爱中行走·千人助学”助力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八百多所高校1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其中,带动乡村经济发展资金高达30余万元。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在梁钶家中,“全国百优志愿者”“甘肃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长春市优秀大学生”等各种奖牌占了整整一面墙,他感谢各级政府、社会对他工作的肯定,但在这么多年激励他果断前行的,是受助者获得帮助时欣慰的笑脸和活动困境中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伸出的温暖双手,在志愿服务路上,梁钶认为他只是一只平凡的蜜蜂,真正的蜜源是社会各界的无私支持和大力援助,为此,他将继续前行。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