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葛修琼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葛修琼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80年10月14日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敬老服务、爱心助学、益口好牙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开始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2017年开始用志愿汇计算时数,之前志愿服务未被计算入内,2017年6月17日至今累计1494.6小时                           

  主要事迹: 

  葛修琼,女,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80年10月,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开始从事志愿服务,至今已经十年。十年来,她在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下成立了爱心驿站。十年来,她得到了来自社会各阶层、各团体、各民主、各友爱人士的帮助,同时他(她)们也成了爱心驿站的一员。迄今为止,爱心驿站已集纳志愿者713人。 

  她成立的爱心驿站自2008年成立至今共组织活动184场,募捐善款及物资137.93万元,志愿时数45780小时,参与志愿服务9514人次,帮扶对象41118人,其中她个人募捐善款5万多元,志愿服务时数10000多小时。 

  回想这十年来她和朋友们走过的每座山壑、每条沟坎、每场风雪、每场雨淋,她感到一种由衷的自豪与欣慰。十年来,她的足迹踏过庄浪、静宁、永登、平凉、甘南、礼县、白银、临洮、靖远等几十个山区中小学,为孩子们送去过书籍、电脑、教学用品等;除了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她还关心自然、关心环保、关心人文。在武威民勤等地参与治沙活动;常态化在兰州市6个城市社区开展“回归传统文化七彩节日”项目活动,在元旦春节、清明节、国庆节、中秋节等九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里,策划针对社区老人、儿童的公益服务活动,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冬至节送饺子……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同时,常年为社区三无、空巢老人进行帮助,配置年货,购买米面油等进行节日慰问;每年春运保安全中,为返乡旅客站台指引、车票购买、搬运行李;为环卫工、交警、社区老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剪头发、包饺子;策划了“太阳花助爱成长计划”,为贫困、孤残儿童送父爱、送母爱;参与“益口好牙”推广活动,为山区孩子拥有一口好牙努力筹款;组建造血干细胞爱心驿站服务队,并完成了甘肃省第30、31、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陪护宣传等工作。十年来,她用无私的奉献让很多需要温暖的人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情和世间的关爱。 

  父母,言传身教,让她热心帮助他人;公婆,无私爱护帮她承担家务;爱人,经济支持,就连儿女都被她的爱心深深感染。她两岁的小女儿经常会问:妈妈,你今天出去做活动吗?对女儿她很内疚,当初怀孕6个月的时候,她参加了青苗助学,运送助学物资去会宁县山区小学,长时间颠簸的路让她腹痛、出血,她隐藏了这些情况,没有告诉同行的志愿者。慰问结束返回兰州时,她的样子吓坏了同行的志愿者,他们立马把她送到医院,幸好女儿没事,躺了一个月才恢复,4个月后降生。 

  她是芸芸众生的一分子,在爱的道路上永不停息。爱出者爱返,爱人者人恒爱之,做人难,做个好人更难,但是她喜欢做这样一个人。她喜欢做有益的事、有价值的事、有责任的事。她想让她的青春、她的人生开满鲜花,在弘扬新时代奋斗精神的道路上不言弃、不放弃! 

春运志愿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