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张向鹏
发表时间:2018-11-27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张向鹏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9年11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益乐读——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项目”、“喜羊羊—甘肃‘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区寒羊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9年9月至今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4000小时                      

  主要事迹: 

  张向鹏,甘肃省红十字会最美志愿者,现供职于兰州市邵阳商会。其于2009年在甘肃政法学院学习期间成为一名志愿者,至今9年,从学生到公益人,一直致力于以己所能,推动志愿服务发展。 

  大学四年,每年七月去贫困山区开展义务支教、普法宣传等“三下乡”活动。2013年7月岷县地震,他组建救灾团队在灾区开展物资运送、灾情评估等工作16天,后又联系香港慈恩基金会为灾区援建学校2所、为4所小学的300余名学生捐赠校服。2013年11月,平凉庄浪少年贺建伟被查出白血病,张向鹏了解实情后,号召社会公益组织及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募捐,通过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一共为小建玮筹集了 23 万元的医疗、手术费。除了帮助白血病儿童贺建玮渡过难关之外,他还在2014年为癌症患者何鹏鹏、学患脑溢血的刘丽丽父亲筹集善款。2014年4月,兰州发生自来水污染事件,组织近百名学生志愿者连夜发放由“可口可乐”提供的矿泉水60000瓶。2015年元月,张向鹏牵头联系了壹基金、甘肃公益救灾联盟,为金昌76位孤儿申请了价值28000余元的温暖包。2016年11月,在共青团城关区委的指导下,开展精准扶贫帮扶,为青白石街道青山村贫困家庭销售苹果累计10000余斤。参与回访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并开展倡导宣讲,组织志愿者参与马拉松志愿服务,组建兰州市控烟志愿服务队开展控烟工作等。 

  2017年以来,张向鹏转变志愿服务理念,开始将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参与策划执行“益乐读—甘肃乡村儿童阅读支持项目”和“喜羊羊—甘肃‘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区寒羊助学”,项目运行良好,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的认可。项目重点解决甘肃乡村儿童面临的阅读危机问题和甘肃“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家庭子女的上学问题。“益乐读”得到了甘肃交通广播、甘肃青春调频和兰州本土低苦艾乐队的大力支持,同时上线腾讯公益平台,2018年筹集项目资金60余万元,将为2000余名乡村儿童提供益乐阅读包和伴读服务。“喜羊羊”项目荣获甘肃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同时入围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省市部门重点支持的脱贫攻坚项目。 

  张向鹏连续三年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等八部门联合评为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队员”、“优秀指导老师”;先后获得壹基金抗震救灾“个人贡献勋章奖”;兰州市“优秀志愿者”;可口可乐“净水24小时”灾害救援行动三周年纪念章;阿里正能量、兰州晚报联合评选的“甘肃省最美志愿者”;甘肃省红十字会“最美志愿者”等。

  推荐单位:甘肃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桑 小婷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