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杨春友
发表时间:2018-11-22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杨春友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7年7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铜陵市义安区钟仓中心学校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义务护送学生、志愿献血、爱心帮扶等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8年起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约8500小时

  主要事迹:

  杨春友,男,19777月出生,铜陵市义安区钟仓中心小学教师。他坚守承诺,17年志愿护送学生安全渡河;帮扶困难群体127人,累计捐资达87000余元;义务志愿辅导数百场,服务群众数千人;危急时刻他总能义无反顾冲上前去,积极参加无偿献血;车祸事故现场他及时施救,赢得宝贵时间,他用真情温暖着社会,谱写了一曲奉献者之歌。

  坚守承诺 志愿送渡十余载

  杨春友工作的钟仓中心小学,有许多学生家住在顺安河对岸的村里,学生每天都要乘船渡过顺安河上学、放学。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学校就成立了义务护送志愿服务队,按时护送学生安全过渡。1998年,杨春友分配到该校后,主动加入义务护送队,承诺作为志愿者担起护送学生的重任。他为承诺坚守了17年,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寒风刺骨,每天往返顺安河与学校之间4次,直到2014年无学生过渡才结束。期间,教育部门几次要调离他去环境更好的学校,都被他拒绝了,他心中放不下那些过渡的孩子。

  十余年来,他志愿服务的学生达680多人、行程22万多公里、护送学生安全过渡7000余趟次、确保了500多个家庭的孩子安全上学.

  热心公益 志愿助人践行动

  2005729日,杨春友探望病友时,听到护士说“潘女士,术后出血,急需用血,家里没人及时献血......”得知此事,杨春友二话没说,主动为潘女士献血400毫升。事后,妻子埋怨,他说“在别人急需救助的时候,我作为志愿者,这是应该做的······”。此后十几年来,他坚持每年志愿献血1-2次,累计献血3800毫升。

  残疾人陈小飞住院,因家庭贫困无钱医治,他捐出了当月全部工资2600元;每年帮扶贫困学生刘逸飞500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捐款1500元;捐助600元送迷路张大爷回家······工作以来,他累计帮助学生、困难家庭等群体127人,帮扶资金达87000余元。

  服务社会 志愿辅导作奉献

  杨春友分配到学校后,既当老师又是志愿者,一边教书育人,一边志愿辅导学生。他每天中午都放弃休息时间为学生补缺补差;每年暑假都能看到他挨家挨户辅导学生的身影。作为安徽省一级体育指导员,他发挥自己的特长,指导学校学生、周边群众、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十多年来,他志愿辅导学生900余人;行程4000多公里,服务470多个家庭;辅导2000多人规范健身体育运动;指导海事局水上救援队7次,服务乡镇4万多人水上安全教育;参加社区青少年培训辅导26次,受益人数达750人。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安徽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