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褚家国
发表时间:2018-11-22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褚家国

  性别: 男

  出生年月: 1963年4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宿州家国义工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移风易俗、节俭养德、精准扶贫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996年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5000小时

  主要事迹:

  褚家国,宿州市桥区个体经营户,退役军人,1996年退伍后的褚家国办起了个体,毅然当起一名志愿者。他22年如一日,持之以恒做公益。2016年当选中国好人”以来,发挥中国好人的示范作用,牵头注册成立宿州家国义工服务队,带领队员们走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节俭养德、精准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

  他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特长,把队员们分成三大类,即移风易俗劝导员”“节俭养德宣传员”“扶危济困爱心员,先后投入20万余元,印制宣传资料80余万份,深入58个社区、11个街道、280个村庄,引导群众除陋习、树新风。他把能歌善舞的志愿者集中起来,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以更加新颖、活泼、生动的形式诠释文明新风尚。他常常深入各单位的道德讲堂,以宣讲的形式引领群众自觉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为点燃每个贫困学子的梦想,他倾心推出真情暖新春”“金秋圆梦计划。该计划针对未脱贫的贫困家庭大学生,以发放电脑、救助款、生活用品等形式,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学子们的手中,累计帮扶李某航等15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款55750元。

  他还推出呵护生命计划,累计为8名白血病患者筹集治疗款2.64万元;开展义诊活动38次,受益群众近30000人;开展关爱孤寡困难老人、残疾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296次,为韩玉英等18名困难好人及困难人群送去价值5万元的生活用品。他精心组建扶贫志愿服务分队。该分队几乎对全区各贫困村的村民都进行了挨家挨户的入户走访调查。并每月定期对走访贫困户,同时带去各种生活必需品。

  如今,在他的影响下,宿州家国义工服务队也由刚成立的75人已发展壮大到现在的158人,越来越多市民及各级各类好人也自发加入到他的队伍中去。在他的带动下,有的好人也成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队;他结对帮扶的贫困村也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截至目前,他参与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共45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25000小时,人均年服务时长1136小时,人均天服务时长3.1小时。该队已呈现出由起初的单独服务复制壮大带动全社会 转变的新格局。

  他的事迹被省、市、区主流媒体报道24次,先后获评 “中国好人”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见义勇第十三届安徽移动弘扬正气奖’”“宿州市道德模范”“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宿州月评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队伍被评为省月评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安徽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