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王海峰
发表时间:2018-11-22来源:中国文明网

  姓名:王海峰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5年2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通讯地址:淮北驰方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 王海峰劳模车队

  主要服务项目: 出租车“三免”服务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2011年9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 370小时

  主要事迹:

  王海峰,淮北市出租车司机,20119月起,王海峰自发推出孕妇、老年人、残疾人乘坐出租车一律免费的爱心举措,6年多来,免费接送老年人、孕妇、残疾人5600余人次,累计减免车费近4万元,人们称其“三免的哥”。王海峰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感动着周围的人,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淮十佳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86月,王海峰当选“中国好人”。

  20141016日,市一中退休教师王先生在家人陪护下来到驰方出租公司,把一面镶嵌着“敬老助残见爱心,共筑社会好风气”的锦旗送到公司领导手中,老人家激动地说:“感谢FT2272出租车驾驶员王海峰同志,免费为老年人、残疾人服务,他是一位好善乐施的人,请公司领导给予表彰。”

  陪伴他一起来的女儿道出了原委:老人是一位退休教师,身患残疾多年,1013日上午,老人想打的外出办事,在马路边等候出租车时,正巧王海峰驾驶着他的出租车经过这里,他下车问清老人的去处后,便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上了出租车,在他的热心帮助下,我们很快到了目的地,下车时他不但不收乘车费,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告诉我们:老人家行走不方便,以后想打的就与他联系。王海峰的爱心和善意,使王先生及家人很受感动,为表达感激之情,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日积月累,王海峰手机里便有了很多乘客的电话。“虽然我连他们的名字都不一定清楚,可只要他们打电话来,我就会赶过去,给他们服务。”王海峰坚定地表示。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与人为善、宽厚待人,拾金不昧,这些优良的品质在王海峰身上都能看到,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崇高的人生价值。他始终不渝免费为孕妇、老年人、残疾人服务,他乐于助人的事迹在淮北市出租车行业传为佳话。 

  “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我只是做了一些应该做的事。”最让王海峰高兴的是,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驾驶员朋友加入“三免”行列。在他倡议下,淮北市成立了王海峰劳模车队,越来越多的“三免的哥”融入这个队伍,成为淮北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

附后

  被推荐人照片:

 

  推荐单位:安徽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