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白城市工会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12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白城市工会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5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5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765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510小时

  组织负责人:金秀燕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扶志(智)活动、技术技能讲座、岗位信息宣传、法律宣传、参与有关活动会议服务等。

  主要事迹:

  白城市工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1月,现有志愿者50人,服务队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为宗旨,是一支由劳模、专家技术人才和工会干部组成的集医疗、法律、种植、养殖等多个职业身份工会志愿者服务队伍。

  一是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志愿服务首要政治任务。志愿者服务队组成4个宣讲调研组,赴各开发区和企业宣讲24次,向广大基层工会干部、企业员工宣讲十九大精神36场,调研征集问题和建议60余条。

  二是参与各类活动,搞好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活动月”宣传教育及“安康杯”竞赛活动、白城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春送岗位、就业援助”活动、“夏送清凉”活动、“金秋助学”活动、“两节”送温暖活动、红桥联谊会、“七一”“十一”救助活动、元宵节猜灯迷、“百米长卷”职工书画展、“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职工演讲比赛、“中油杯”乒乓球赛、干部职工排球赛等各类活动和会议的服务工作,展示了工会志愿服务组织的风貌。

  三是突出法律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组织志愿者进企业、进社区,共组织普法宣传活动22次。重点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在商业步行街设立法律服务宣传、咨询展台,吸引众多前来咨询的农民工朋友。现场工作人员将《劳动合同法》相关知识,《农民工维权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纷发到了每个农民工手中。

  四是投入脱贫攻坚任务,服务困难群众。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扶贫助困等活动30余次。尤其是针对扶志(智)工作,白城工会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劳模、专家技术人才和工会干部走进大安市太山镇太平村和张家村等地,深入农家开展传技术、送信息、讲法律、查病情等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当地贫困户的喜爱和欢迎,坚定了贫困户齐力同心、脱贫攻坚的信念。

  五是突出特色,发挥劳模志愿服务作用。工会志愿服务注重发挥劳模的作用,积极组织劳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劳模精神宣讲,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引导广大职工树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良好职业风尚,2017年共组织宣讲了8人次。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