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交集团“蓝马甲”志愿服务总队
发表时间:2018-12-1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中交集团“蓝马甲”志愿服务总队                  

  成立时间:2015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920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41149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                                  

  组织负责人:洪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有对内互助和对外关爱两个部分。对内互助主要是开展帮助解决员工现实困难的志愿服务项目,对外关爱主要是开展面向社会的扶贫、敬老、助学等志愿服务项目。

  主要事迹:

  中交集团蓝马甲青年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于2015年3月,至今已建立各层级志愿服务支队、大队近300支,拥有内部“蓝马甲”志愿者两万多名,建立了“连心桥”对内互助和“爱心港”对外关爱两个志愿服务品牌。

  一、对内互助,搭建企业与员工的“连心桥”

  中交集团“蓝马甲”一方面致力于帮助、解决员工的现实困难,比如对长期外派员工的家属安排就医、辅导子女教育、处理应急家庭琐事等。另一方面,“蓝马甲”也忙碌在本企业内的大型会议、文体赛事、校园招聘等重要活动中,成为每项活动成功举办、有序进行的重要保障。此外还开展了如“写一封家书”这样的感恩教育活动,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加强了企业、员工、员工家庭之间的有效沟通和紧密联系,在三者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加深了三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广大员工和家人感受到了企业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

  二、对外关爱,筑牢中交与社会的“爱心港”

  中交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志愿服务工作。开展阳光关爱活动,中交上海片区“蓝马甲”志愿服务队组织“关爱‘鲁冰花舍’患病儿童项目”,通过爱心捐赠的形式,为“鲁冰花舍”残障儿童筹集善款,用于“鲁冰花舍”儿童的医疗与生活资助,并组织公司青年志愿者对“鲁冰花舍”儿童给予陪伴和人文关怀。开展扶贫攻坚活动,在贵州省石阡县固原乡设立“蓝马甲”志愿服务试点,通过促进油茶种植户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搭建起科研专家与地方农户之间的桥梁,使地方乡村具备“造血”功能,对振兴地方经济和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中交天航局的“天天向上—关爱藏区中小学生成长项目”已连续开展4年,项目确立每年从西藏17所中小学选择14名优秀学生代表和6名优秀教师代表前往北京观看升旗仪式、爬长城,游故宫,到天津看海,与优秀学校师生交流等。为国家和地区的重大活动提供服务,例如参与了2017年在天津举行的中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有35名中交的“蓝马甲”志愿者,在东疆海景湾赛区,坚守12天,每天9小时,风雨无阻,为观众游客和运动员提供温馨的志愿服务,护卫了全运会平安顺利的举行。

  中交集团“蓝马甲”志愿组织及志愿者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做出贡献,不仅成为企业内部重要的机动力量,而且已成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靓丽名片。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