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1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2

  注册志愿者人数:120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4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

  组织负责人:曾颖丰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探望田心地区孤寡老人、雷锋月系列活动

  主要事迹:1.尊老敬老服务:依托湖南中车株机公益基金会为载体,志愿者协会从2016年伊始开展了“关爱田心地区空巢孤寡老人活动”,目前该项目已开展两年,累计参与人数达70人,服务时长达1000余小时。每个月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小组赴老人家中,向老人赠送慰问品,为老人打扫卫生,和老人一起做瑜伽,介绍健康保健知识等,给予空巢老人温情的陪伴。

  2.便民服务:每年3月,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挥公司资源优势,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赴田心社区、响石广场等市区人流量大的地区开展“学雷锋,青春铸和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无偿提供家电检修、计算机维保等服务,目前该服务项目已经连续五年时间坚持开展,累计服务人数达200余人次,服务时长300余小时。

  3.承接大中型会议活动的志愿服务,为中车株机科技文化节、中车株机管理提升经验交流会、中车运动会等活动参会人员提供志愿讲解、累计达30余次,服务时长200小时。

  4.义务植树:为了体现出公司的社会责任和环保意识,志愿者协会每年3月组织青年志愿者,同时发动企业员工及家属,赴湘江沿岸等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环保和绿色事业献出一份力。目前该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三年时间,累计参与人数达90人,服务时长270小时。

  5. “创卫”“创文”、“创交模”行动:在株洲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期间,组织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分批次赴人流密集区及城市主干道开展学习资料发放、义务清扫、不文明行为劝阻、交通法规宣讲、交通秩序协管等活动。为株洲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尽一份力,为株洲的发展打上文明出行的标签。

  6.希望工程捐助活动:2011年起,每年在公司内开展“希望工程一元捐”活动,秉承着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理念,5年间累计募集资金超过15万元,募集资金全部上缴株洲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7.灾区捐款捐物活动: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汶川地震等灾难发生后,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

  8.无偿献血:公司志愿者协会主动联系株洲市中心血站,积极号召并且组织公司青年参加无偿献血行动,5年内超过200人次完成献血,累计献出安全血液超过50000cc。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