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1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8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544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81167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49小时

  项目负责人:黄文坚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电信服务进社区、交通劝导、关爱孤寡老人、地铁志愿服务、“抗击台风、保障通信”、精准扶贫、服务青运会、服务金砖会议

  主要事迹:

  2015年来,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深入开展服务青运、服务金砖会议、精准扶贫、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传递文明,倡导文明,践行文明,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

  1.高度重视,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近年来,福州分公司结合企业日常工作,志愿者在网注册数为544人,占员工比例38.5%,每年年初制定学雷锋及志愿活动总体方案,形成由公司党委牵头,党群工作部、其他单位共同配合的制度,并每年将志愿服务金额纳入年初预算,2015-2017年来累计捐款达到20多万,确保志愿服务机构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健全、志愿服务资金有保障。

  2.丰富形式,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一是丰富形式。利用3.5雷锋纪念日、12.5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2015-2017年先后组织服务地铁、交通劝导、防通信诈骗、网络文明传播、植树造林、敬老、助残、电信艺术团三下乡慰问演出等百场志愿服务活动;二是热血送暖。每年至少组织1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如2016年1月份组织的“爱有天翼、热血送暖”集中献血活动,163位员工纷纷伸出有力的臂膀。

  3.快速响应,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一是“抗击尼伯特,志愿者在行动”。组建三支志愿服务队,深入坂东、塔庄等重灾区,抢通通信“生命线”,并向受灾群众提供免费平安电话、手机充电、发放食药品等便民服务。期间员工朱天钻不顾险情,救下了沿街爷孙两人,私家车却泡在水中;经努力,该活动获评为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朱天钻被省总工会评为最美劳动者;二是重大活动精准服务。围绕网络保障、服务提升和志愿服务三方面,2015开展“福之州、青之运、志愿行”活动,我司四位同志获评青运会明星志愿者荣誉;2017年启动“迎金砖宾客、志愿者在行动”活动,特别在6月金砖“三合一”论坛期间,福州电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了会议通信保障任务,收获市委及各级政府等感谢信2封,获得上级表彰2个先进集体、11位先进个人;三是帮扶结对精准扶贫。2017年5月,福州分公司及下属单位面向9个结对村,开展服务困难群众志愿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6万余元慰问物资,并围绕生产扶助,为其出谋划策。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