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国家电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1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国家电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

  成立时间:2015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77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457.5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61小时

  组织负责人:郑祎鸥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医院科室义务清洗与装挂窗帘、隔离帘活动,慰问家属区孤寡老人活动,义务导诊活动,为无护工病患打水活动,家属区义务维修活动,社会志愿秩序维护活动,大型义诊服务保障活动,帮助药剂科清理需要销毁的文件活动;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为小区业主修理小家电,关爱辖区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美化绿化市容环境、维护公共设施活动;保障国家重点电力实验室安全运转活动;绿化基地护林防火活动;为疗休养的老干部提供各种服务。

  主要事迹:

  一、基本情况

  国家电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分布在北京电力医院、住宅中心、未来科技城、密云绿化基地等单位。3年来,党员服务队牢记使命责任,秉承“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后勤保障服务的专业优势,走进医院、社区、孤寡老人家庭、敬老院等需要关爱扶助的单位,开展奉献爱心志愿服务,赢得客户单位广泛赞誉,成为志愿服务阵地上的一块金字招牌。

  二、主要做法

  几年来,国家电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始终忠诚履责、积极奉献,他们走进医院,为患者提供导诊服务;走进社区,为居民修理小家电、清洁自行车;走进养老院,为孤寡老人提供爱心照料,给予爱心陪伴,架起了党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目前,国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已开展义务维修1460余次,防汛抢修130余次,义务帮助搬家70余次,摘挂医院窗帘303次,美化环境服务140余次,帮扶孤寡老人70余人,捐款捐物10余万元,收到感谢信和锦旗120余件。

  (一)牢记使命、热情服务。针对医护人员日常没有时间和能力来拆装窗帘、隔离帘的实际情况,电力医院中心党员服务队积极组织队员开展“窗帘、隔离帘义务清洗与装挂”活动,四年来累计清洗窗帘、隔离帘303次。就诊高峰期,组织志愿者们主动来到大厅,为行动不便的就诊患者提供义务帮扶,对来院就医人员提供建医疗卡、租借轮椅、预约挂号等流程的咨询服务。为延伸服务内容,保证患者良好的秩序,将门诊大厅电梯导诊活动常态化开展,成为了门诊大厅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单就导诊服务活动党员服务队队员每人每天帮扶病患约计1000人次,为大量来院就医的患者提供了帮助。住宅中心党员服务队抓住“学雷锋日”、国际劳动节等时机,开展家电修理、安全宣传、美化小区和市容环境等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二)抢险救灾、冲锋在前。以“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鲜明品格,攻坚克难、勇挑重担,为党旗增辉。在抗击“7.20”特大暴雨等恶劣天气中,四支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把皮鞋当雨鞋,保证了客户安全。2018年年初,电力医院所在的太平桥社区卫生站下水管道堵塞,严重影响医疗工作的正常进行。服务队队员们冒着凛冽的寒风,闻着刺鼻的下水道污垢味对下水道管线进行逐一检测和疏通。经过一上午的奋战,最终解决了问题,保证了站内上下水完全恢复运行正常。

  (三)定期帮扶、关爱老人。住宅中心党员服务队与国家电网公司法源寺小区老干部活动站建立定期联系机制,定期帮助活动站开展安全检查,主动帮助维护站内卫生。针对辖区内老人状况,他们主动走进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发放“爱心联系卡”,帮助老人开展安全检查、清洁卫生。有许多次,身边没有儿女陪伴的老人半夜因病紧急求助,服务队队员们从来是立即赶到,帮助送到医院诊治。

  (四)全力保障、确保安全。未来科技城服务队担负着17个国家电力实验室的安全保障任务,他们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实验室的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了安全无事故。为保证绿化基地安全,服务队队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协助当地有关人员,做好密云水库、绿化基地的安全守护工作。

  三、活动影响

  几年来,国家电网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广泛开展“四心”服务,彰显先锋本色,塑造品牌形象,取得良好成效,受到了业主们的一致认可与褒奖,成为一面流动的“党旗”。2017年12月,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服务的事迹先后被央视新闻频道、新华网、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相继报道。2018年3月29日,《人民日报》以《爱在身边  情暖人间》为题,报道了中兴公司党员服务队热情服务的事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8年5月,电力医院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获得“国家电网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称号,住宅中心张立红同志获得“国家电网共产党员服务队优秀队长”称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