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延吉市四叶草义工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10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延吉市四叶草义工协会

  成立时间:2012年11月20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124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2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00小时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争当中超志愿者”、“轻众筹”、“橙色关爱”、“我们在一起”、“行走的照相馆”、“爱心衣站”捐衣项目、“爱心义卖 圆梦助学”项目、“母亲的微笑”、“冬日暖阳 爱传万家”助困项目、“勿忘历史”爱国主义图片展项目、“关爱身边的天使”、“爱的分贝”、“童乐童成长”、“守护阳光天使 关爱留守儿童”项目。

  主要事迹:

  延吉市四叶草义工协会成立于2012年11月20日,以“城市因我美丽”为宗旨,先后成立老年义工、理发义工、大学生义工、爱心车队等10余支义工队伍,招募义工8000余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案例一等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全国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工作案例二等奖”、“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标兵”等多项国家、省、州荣誉称号。

  加强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招募5位80、90后大学毕业生负责协会日常工作,根据专业不同进行分工。联合延边大学多个学院,建立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以实践活动带动义工服务。专业化开展义工招募、培训、组织活动工作,统一登记备案。积极吸收具有法律、医疗等相关专业知识的爱心人士加入义工队伍,使义工队伍更专业化、全面化。

  推动共驻共建,整合服务资源。一是创新共建机制,凝聚强大合力。积极探索“三社联动”“双工互动”共建机制,携新里程社工中心,争取国家、省级项目资金17万元,开展留守儿童公益项目。二是成立爱心联盟,搭建服务平台。与爱心延边、星火爱心等多个协会建立合作关系,搭建帮贫助困信息平台,联合辖区200余家爱心单位成立爱心联盟。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1000余次,筹集善款70万余元,帮扶弱势群体2万余人次。三是加强校社共建,实现合作共赢。与驻街中小、学开展校社共建,充分运用“双工”优势与学校资源,开展“朝鲜族传统文化传承”“科技进校园”等特色活动,实现特色共创、社教共赢目标。

  丰富活动载体,做强志愿服务品牌。一是精心培育项目,满足多元需求。协会根据服务对象不同,先后开展圆梦助学、橙色关爱、冬日暖阳等10余个公益项目,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0余次,累计服务1.2万小时,服务群众1.8万余人,帮贫助困2万余人,筹集善款150余万元。二是创新活动载体,做强服务品牌。特色开展“爱心冰柜”“请环卫工人吃冷面”活动,为900余名环卫工人送去清凉;创新开展“互联网+”公益项目,“轻松筹”平台48小时内成功为残疾儿童募集6万元手术费,“摇一摇”成功对接微心愿320个;启动“四叶草梦想基金助力工程”,5名爱心人士对接10名学子进行长期资助。2016年,协会承接中超赛事,开展“争当中超志愿者”活动,2万余人次志愿者累计服务观众40余万人次,2018年承接延吉国际马拉松赛事,503名志愿者服务群众15000人。三是打造特色名片,人人参与公益。协会始终秉承“月行一善”的公益理念,与建设银行合作推出“四叶草义工卡”,所捐善款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吉林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