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07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 2014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 4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8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 20小时/年

  组织负责人: 徐玥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重症病患儿童心理疏导”项目;“SEE社区青少年魔方计划”项目;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奔跑吧向日葵”项目;“留守儿童关爱之家”项目。

  主要事迹: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志愿服务队秉持“让更多孩子享受更多的快乐”的宗旨,主要为重症病患儿童、孤贫儿童、残疾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留守儿童、社区流动儿童等社会弱势儿童群体免费提供各种专业服务。服务队聚集了在天津工作的外籍公益人士,企业CSR,草根儿童公益组织,还有众多的本地志愿者。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志愿服务队自2014年成立至今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具体如下:

  1.心理疏导志愿者走进医院: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周走进天津各大医院重症儿童病房,先后走进天津市肿瘤医院、泰达心血管医院、血研所、总医院、一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儿童病房开展心理疏导活动150余次,累计受益人数达1800人次,为孩子们免费发放爱心“神奇力量包裹”3000余个,丰富有趣的游戏包为小患者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和战胜病魔的勇气。

  2.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志愿服务走进社区: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志愿服务队以成熟的华夏未来文化艺术教育体系为依托,通过在社区开展“SEE社区青少年魔方计划”项目、“五爱”教育阵地冬、夏令营主题活动和“五爱”教育阵地“奔跑吧向日葵”项目,将五爱教育和社会情感教育渗透至社区青少年生活的各个方面,培育社区儿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区儿童与社会之间的融合,让孩子们在社会大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

  截至日前,志愿服务队中外志愿者先后走进天津市内五个区的二十余个社区,为孩子们带去绘画、科技、环保、陶艺、绿植培植、饮食健康、安全教育、英语趣味课堂等20余个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800人次参与其中。

  3.志愿服务走进贫困偏远山区支教: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志愿服务队面向河北省献县、天津市蓟州区、宝坻区、宁河县12岁以下的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改善因亲情缺失带来的各种问题,为这些孩子建立健全的人格提供社会支持。志愿服务队针对留守儿童展开心理辅导、心理援助,通过引入国学课程、英语故事、历史知识、科技咨询、音乐美术、互动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4.国际志愿服务课程走进高校:为了提高志愿者志愿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技能和方法,华夏未来公益国际引进并开发了一套“国际志愿者培训课程”。四年来走进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青年职业学院等十余所高校。截至目前,培训了2800名专门服务于病患儿童及各类特殊儿童的专业志愿者。2016年,公益国际在天津大学开启全国首例 “公益课程+志愿服务”换取学分的新模式。2017年,公益国际志愿者培训基地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正式成立。2018年10月,“公益课程+志愿服务”换学分第三季如期开班,吸引15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天津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