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岗巴县“七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1-28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 岗巴县“七彩”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注册:2015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1042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52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388

  组织负责人:鄢成良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党(团)建设”、“社会稳定”、“法律援助”、“环境保护”、“便民服务”、“困难帮扶”、“医疗保障”

  主要事迹:  

  激情燃烧的红,点亮党建的星光

  骄阳似火,染红了天边岗巴,一支火红的队伍与之交相辉映,深入全县各乡、村,在各个角落点亮党(团)建的星光。红色分队全面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坚定地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大力加强对基层党建团建工作的指导,组织5名业务精练青年干部进入小学、县中学实施知识指导,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15场,团的十八大精神宣传10场;与此同时,红色分队结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发放卫生知识宣传手册3200余份,教育引导群众讲卫生讲文明,树岗巴新风,用饱满的激情为做好中心工作增添了无尽的力量,如星星之火般点亮了整个岗巴。

  温柔和煦的橙,闪着稳定的微光

  一轮橙红色的旭日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一支橙色的队伍迎着温暖和煦的晨光行走在岗巴的大街小巷,闪烁着稳定岗巴的微光。橙色分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把维护岗巴社会稳定作为工作的重点,坚定不移维护岗巴社会稳定。县级橙色分队帮助全县组建29支村级治安联防队并对其开展4期培训,在29支村级联防队中,35岁以下青年占联防队总数90%以上。在洞朗对峙事件中,分队组织80余名女同志到部队帮助驻地官兵洗衣服、做饭,送去手套等御寒衣物,积极投身国防事业;与此同时,分队开展6场维稳宣传活动,加强群众思想教育,筑牢反分裂、促稳定的思想基础,将各种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橙色分队以全面系统的举措形成了维护岗巴稳定的铜墙铁壁,让岗巴和谐之花温柔绽放。

  优雅平和的黄,释放正义的荣光

  雨后,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带着水珠在匀整的土地里闪烁着,照射在路边行色匆匆的一支黄色队伍身上,就像他们给岗巴的人们群众释放出的正义的荣光。黄色分队致力于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开展16场法制宣传活动并发放3000余份法律宣传手册,促进全县人们群众长期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并为2名贫困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在法律问题上为其排忧解难,给其提供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机会,让贫困补助成为影响其维护个人权利的绊脚石。黄色分队挥舞着正义之剑,为所需之人送上了一份“及时雨”,立岗巴“公平正义”的天平。

  热情可爱的绿,开启未来的韶光

  岗巴的春天总是来得稍晚一些,干枯的树干上悄然冒出了一些嫩绿的新芽,它们昂首挺立,带着对生命的期待仰望着为其浇水的一支绿色队伍,仿佛是在感谢他们为其带来的未来的韶光。绿色分队以全县绿色规划、人居环境规划、植树造林计划为内容,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深入人心,致力于让岗巴的天更蓝、水更清、草场更茂盛、空气更清新。分队全年整治出勤4次,参与15次城乡卫生规划,全面广泛开展6场卫生环保宣传活动并发放卫生宣传材料1500余份,使环保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既提升了岗巴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又增强了其环保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绿色分队将可持续发展思路在农牧民群众心中根深蒂固,固岗巴一片蓝天。

  温暖柔和的蓝,捎来群众的晖光

  岗巴一年四季唯一不变的就是那湛蓝的天空,它时常温柔地注视着那与之融为一体的蓝色分队,仿佛它能感受到他们为岗巴人民群众所捎来的希望的晖光。蓝色分队长期坚持便民、利民、帮民,全力以赴为民服务、一心一意为民解决问题,努力提高基层便民服务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今年中考期间,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县中学考点设立服务点6个,免费为考生提供饮用水、鸡蛋、面包、文具等,开展考生心理疏导减压3次。

  依托岗巴镇、龙中乡、直克乡、孔玛乡、昌龙乡的5个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实现与群众的“零距离”交流沟通,方便群众办事,全年接待并处理群众各类诉求300余件,将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成群众满意的良心窗口;同时分队还时刻关注、关心、帮助“三老”人员,走访慰问“三老”5次,让“三老”人员共享新时代的新成果。蓝色分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温暖了岗巴的冬天。

  细心谨慎的紫,迎着脱贫的晨光

  迎着晨光,在上班途中总是会看到远处笼罩着山脉的紫色雾气,仿佛是在向紫色分队致敬。紫色分队以精准脱贫工作为服务内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引导上,分队成员驻扎各脱贫攻坚主阵地,同时肩负驻村队员等多个岗位,面向驻地农牧民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普及各种种植养殖业先进知识,鼓励农牧民朋友放宽视野,多走出去看看,拓宽就业渠道。在产业发展上,贡巴楼村金丝皇贡菊产业、琼修村采砂场、直克乡“羊”产业、岗巴镇“岗姆冲”民族手工业等特色产业中均有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带领农牧民朋友组建15个农牧民施工队,新开8个农村致富超市、茶馆等小型带富项目,促进全县贫困村发展,不断增加贫困农牧民收入,开启了脱贫攻坚新篇章。紫色分队细心观察,认真思考,谨慎实践,不断创新脱贫攻坚思路,为岗巴县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画下重要一笔!

  无瑕剔透的白,托起健康的曙光

  人类最可贵的是真挚的感情和善良的心灵,而白色分队就是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这句话,托起岗巴人民群众健康的曙光。分队为解决因病致贫这一脱贫路上的拦路虎,积极组织医疗队伍开展巡回医疗、送药下乡入村活动,为1630名群众免费义诊并发放2.6万元医疗药品和1050份健康宣传手册,且与450名贫困群众签订“家庭医生”目标责任书,为困难群众提供24小时送医上门服务,大大改善了全县贫困群众常见疾病的医疗盲区,提高了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力度,让村民的常见病、多发病不出村就能得到较好治疗。白色分队以剔透的心,满满的真情实意,全心全意地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服务,让他们最大限度告别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团中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