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成立时间:2012年9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49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96000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2400小时

  组织负责人:贾琦艳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瑶篮计划-让爱回家”、“爱心蜜桔?走进西大”义卖、“师情化衣”暖冬行动、“温情计划”、“创翼星期三”、“温水驱寒冬·真情暖童心”、“圆蛋”计划、关爱地贫儿童之“圆梦六一,七彩假期”、“走近支教服务地抗日英雄”、“瑶星光·微心愿”、“心想事橙”、富川一中、二中“青春励志分享会”、“心灵氧吧”关爱富川留守儿童活动、富川支教地综合教育服务平台建设。

  主要事迹:

  一、奉献在基层,致力教书育人

  6年来,广西大学研支团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累计开展志愿服务96000余小时,人均约2400小时。支教团在富川一中、二中、宁明中学所授课程90%以上在当地县教育局教学评比中获优秀。研支团敢挑重担,承担着人均7个班级近2000个学时的教学重任,部分团员任教高三毕业班,部分团员多次荣获“十佳班主任”“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荣誉。除完成所在中学的教育教学任务,支教团自发利用每周空闲时间到当地山村小学开展义务支教及第二课堂活动,5年来,坚持在富川县麦岭镇三民小学、福利镇浮田小学、白沙镇井山小学、宁明县安马村小等多所小学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已走遍两个服务地20多个乡镇,150多个村屯,累计开展诸如“情系瑶乡,圆梦富川—蜜桔义卖”“瑶篮计划”等各类公益活动170余次,行程9000余公里。

  二、创新在基层,助力脱贫攻坚

  支教团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号召,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自2015年,支教团成员为帮助富川果农把水果推向市场,组织了“情系瑶乡,圆梦富川—蜜桔义卖”活动,2016年,支教团更是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开设爱心蜜橘义卖“淘宝网店”,实现网上销售,为农民增收,为志愿服务积累经费。累计帮助当地果农销售蜜桔和脐橙10万余斤,销售额达42万。在蜜桔义卖活动中,支教团通过积累微薄的毛利,得到了一笔6.8万多元可支配款项,可支配款项全部用于公益项目,投入图书室和心理咨询室的建设。累计捐赠图书6300余册,建造图书室4间,心理咨询室1间,爱心款项覆盖贺州、百色、河池等三市8县10乡12村,对接支教团队伍7支,援助乡村小学12所。活动不仅帮助农民增收,也为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建设提供了保障。支教团又接连组织开展瑶篮计划、暖冬行动、“瑶星光、微心愿”、“温情计划”、“心想事橙”、“创翼星期三”等多项活动,累计为基层筹集善款、募集爱心物资共计62万余元,直接或间接帮助留守儿童3000余名。

  三、引导在基层,引领青少年成长

  近三年,支教团不断建立、完善团队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和反邪教、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打造一个服务于2000多名青少年并辐射周边3所中小学的多功能、规模化的综合服务平台。自治区司法厅、贺州市委市政府与团市委的多位领导先后到平台参观调研,对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在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组织协调下,服务平台得到最大程度使用,充分发挥作用,不断进行公益实践,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