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贺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贺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成立时间:2010年1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000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30000余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30余小时

  组织负责人:谢 廉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各类公益活动,开展“雷锋月”活动,清明节陵园扫墓,植树护林活动,开展慰问活动,大赛、活动志愿服务等。

  主要事迹:

  贺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本着“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组织志愿者参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绿护绿、助残敬老等活动,受到了上级部门的一致肯定,广西日报、贺州日报等多次报道,得到上级组织的高度评价,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一、倡导奉献精神,弘扬扶危济困

  (一)志愿者们定期到敬老院、颐养院等开展慰问活动,陪爷爷奶奶们聊天,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还为敬老院打扫了卫生,清除了杂草,为爷爷奶奶们创造一个更加舒适整洁的环境,让老人们感受一份特殊的亲情。

  (二)组织爱心医疗服务队到贺州市昭平县樟木林镇古莲村开展宣讲、动员、问卷调查等,加强健身知识宣传,引导村民转变思想,增强健身、健心意识,区别体育运动与生产劳动,明白“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

  (三)定期开展电器、自行车义务维修活动,利用学生专业特长为人们介绍一些生活小常识,并帮助维修一些小家电。

  (四)每年3月份,组织志愿者植树造林、清洁家园、维持公共秩序等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五)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捐款、“寒冬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给贫困学生送去文具、书籍和衣服,力所能及的为他们排忧解难。

  (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民工子女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促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

  (七)志愿者加入贺州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承担对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心灵受到创伤的人群进行心理救援,还在常规状态下对特殊人群如留守儿童、特殊儿童进行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心理干预和关爱。

  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志愿者暑期赴昭平县樟木林镇平田村,对小学生和村民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加深基层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协助2016·中国(贺州)新媒体群英会暨广西贺州第一届长寿文化节的举行,组织300名优秀志愿者前往黄姚景区提供志愿服务,获得活动组委会的高度肯定。

  (三)组织志愿者参与两岸青年农业论坛,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嘉宾和组委会的一致肯定,也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贡献了力量。

  贺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地区社会发展,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行动宗旨,积极把理论与服务结合、奉献与发展结合,给社会树立了榜样。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