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

  成立时间:2013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345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8400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459小时

  组织负责人:冯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禁毒志愿者服务、青少年预防犯罪宣传、爱心助残、爱心助困、爱心助学(物资)等。

  主要事迹:

  幸福义工协会志愿者涵盖面广泛,年龄层次丰富,队伍平均年龄27岁,是一直年轻积极蓬勃向上的队伍。

  多年以来,协会志愿者们尽心照顾着名山社区孤寡老人郭婆婆、卢大爷、黄老伯等数位孤寡老人。他们帮助老人做家务、锤背、洗脚,让老人收获快乐,感受亲人的温暖;在节假日为老人们捎上一份贴心的问候与祝福,老人们身体不适,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送医送药;联合玉林市供电局、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他们解决了用电难,用水难,房屋修缮等问题。在协会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下,老人们生活相对有了较好的改善。

  2013年至今,协会在玉林市社会福利院开设了“幸福小站”爱心服务点,每周志愿者为福利院受助儿童服务,志愿者们陪孩子们一起阅读、画画、讲故事,并为行动不便的孩子们提供了认真细致的生活护理。协会在提供志愿服务以外,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孩子们募捐了一批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呵护。

  小贵子是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镇石村的孤儿,他的父亲在一次意外中不幸身亡,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年过花甲的伯父来照顾他和哥哥。由于成长中错过语言培训期,小贵子不会说话,连基本的生活都不能自理。幸福义工协会经过多方努力并在相关部门协调与帮助下,为小桂办理好了相关残疾证明,在2014年秋季期开学时,得到了国家优惠政策的小桂子已经到玉林市特殊学校顺利的办理了入学手续,使得小贵子和他的家人重拾生活的信心。

  2014年开始,协会与市公安局、市政法委、团市委开展了一系列公共安全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从禁毒志愿者到感恩使者,从禁毒宣传到青少年预防犯罪宣传,协会通过“禁毒快闪”“禁毒志愿者募集”“禁毒车贴”“预防犯罪从我做起”等活动,将禁毒、预防犯罪送进了校园,传到了家庭,扩散到了社会。协会在玉林城区各中学均设分队,大力发展学生志愿者,从服务邻里、服务学校开始向社会辐射正能量,并将“禁毒”“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理念贯彻到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中。今年6月26日,组织禁毒志愿者自行车骑行车队车载各种禁毒宣传标语,进行了环城禁毒宣传,引导民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御毒品能力。

  “快乐做公益,传递正能量”,这是协会所有志愿者一直坚持的本心,也是协会每次服务的核心。正是这一份心始终在不断地改进使协会做的更好,这是一种快乐的源泉。在公益的道路上,幸福义工与大家同在,与社会同在,与爱心同在。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