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柳州高级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柳州高级中学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9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5700多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00多万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9小时/人?年

  组织负责人:王鹤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福利院社会公益活动、与偏远学校结对帮扶志愿活动。

  主要事迹:

  柳州高级中学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9年,现有注册志愿者5700多人。九年来,他们坚持发扬志愿精神,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德育教育相结合,在不断的实践和探索中形成了以下特色:

  一、指导思想明确,活动落到实处。该校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指导思想,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注重渗透德育教育,拒绝走过场和作秀,真诚付出、脚踏实地。今年2月份,在城中区环卫所的支持下,该校志愿者活动队组织开展了“星火——环卫志愿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劳动中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和不易,从而由点带面,星火燎原般地唤起大家爱护公共卫生的意识。此项活动和“福利院送温暖”活动已成为学校传统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共开展40余次,活动范围覆盖柳州市四个区,曾与柳州市福利院、柳州市儿童福利院、城中区环卫局等多家单位共同合作。

  二、紧跟国家政策,服务关注民生。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改善民生,“学有所教”,该校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到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公益活动。去年12月,志愿者们到柳江县三合小学进行志愿帮扶,送去急缺的课桌椅80套,基础教学用品200余套。此外,志愿者们还为三合小学的小朋友们上了多节精品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等,共20余节,用自己的行动为“教育扶贫”“改善民生”贡献力量。目前,该校已经与4所偏远小学形成长期帮扶关系,参与帮扶的志愿者人数达1100余人,总计送课500余节。

  三、拓展国际视野,出门走向世界。2017年夏天,该校23名志愿者远赴尼泊尔,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国际志愿活动,并获得35小时国际志愿者证书。在这个贫穷的国家,教育资源极度匮乏,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品英语课深受当地孩子们的喜爱。多年来,该校国际志愿者的足迹遍布10个国家的30多个城镇,以世界眼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努力。

  四、群众评价极高,社会影响力大。柳高的者志愿活动,全部以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社会为目的,真正将活动的效果落到了实处。正因如此,该校的志愿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并产生较大影响。截至目前,共带动周边五所单位的200余名志愿者,与学校共同开展志愿活动,参与活动的人数仍在逐年攀升。

  柳州高级中学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以奉献的精神和热诚的态度,去关怀和帮助更多人,争做全市志愿活动标兵单位,为改善民生,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