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8+1”志愿服务队
发表时间:2018-12-05来源:中国文明网

  组织名称: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8+1”志愿服务队

  成立时间:2005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26人

  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数:60000多小时

  人均开展志愿服务时数:150小时

  组织负责人:陈思宗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公益活动、便民服务、义诊服务

  主要事迹:

  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8+1”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共有420名医务人员加入到服务队伍中。累计服务时长达6万多小时。

  一、“增设四站”构建志愿接诊服务“零缝隙”通道

  医院发动青年志愿者,以“8+1”服务模式(8小时工作下班后延长1小时以上为患者服务),在接缝处做起。(一)增设住院接待站,由志愿者提供接待服务;(二)增设出入院办理咨询接待处,由志愿者提供相关的咨询服务;(三)设立综合服务台,由志愿者为群众、患者预约门诊、检验报告单的核对、签发等志愿服务;(四)设立办卡处,由志愿者主动将三大类患者首先作出分流,减少排队的现象。

  2014年至今,医院志愿者已在门诊提供了约10000小时的服务,惠及就诊患者及家属达45万余人次。

  二、“一支一品”推进“双争双创”“零缝隙”志愿服务

  医院做到“一支部一品牌”,推进“零缝隙”服务患者。一是儿科候诊区设置“哺乳间”;设置“入院办理接待站”,由志愿者负责护送病人入院;设立“爱心通道”,由志愿者全程陪护特殊患者就医;安排青年志愿者负责住院患者检查的陪送工作等服务。二是各团支部设立门诊青年服务台,志愿者为患者提供门诊收费窗口一站式综合服务,有效避免患者多次排队所造成的不便和等候。

  三、“多层联动”拓展医疗惠民“零缝隙”内涵

  (一)成立义诊志愿服务先锋队开展“三进”活动。组织医院志愿者进街道、进社区、进农村。参加梧州市万名医师进千村强基层行动,对梧州市32家乡村卫生室进行帮扶,共组织下乡义诊35余次,参加义工460余人次,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开展社区义工活动,进行健康教育43次,4680人次接受健康教育,为社区居民做好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为困难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120余次。据统计,2014年以来,参与志愿服务680人次,服务时间1200多小时。

  (二)连续3年开展“情暖返乡摩托车大军”活动。3年来累计为摩托返乡人员提供医疗服务700人次,送去药品价值一万多元。近两年来,为摩托车返乡大军提供健康服务的事迹获新华网、广西卫视等媒体报道。

  (三)与高校志愿者结成服务对子。医院与梧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高校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导诊导医、帮助预约诊疗、费用查询、自助挂号办理、取药等服务。2013年5月至今,共有128名高校志愿者在门诊提供了约3600小时的服务,惠及就诊患者及家属达5万余人次。

  近年来,“8+1”志愿服务模式、“零缝隙”服务通道、电子处方、电子分诊卡、“健康卡”等,在全市树立品牌,创出亮点,医院门诊服务满意度提高了8%,达到了98%以上,投诉率下降了50%。门诊日均接待量1700人次,“无缝隙”的优质医疗服务得到广大市民认可。

  开展活动的照片:

  推荐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